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CPU比GPU重要!视频转码加速对比测试

    泡泡网CPU频道9月4日 一直以来,电脑中处理数据、信息的核心单元都是CPU,这已经是一个基本常识。然而最近几年来NVIDIA开始颠覆这个定律。自07年G80时代开始,NVIDIA便开始推广一项技术——CUDA。这也标志着GPGPU计算时代的到来。

CPU比GPU重要!视频转码加速对比测试

    CUDA是一项基于C语言的程序接口,其主要意义在于利用GPU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协助CPU进行计算。自CUDA发布以来,技术的逐渐成熟和NVIDIA用心的推广,使得其在医疗、物理、金融、化学等领域的特殊模拟运算中得以大展身手。

CPU比GPU重要!视频转码加速对比测试

NVIDIA宣称GPU的处理能力是CPU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而在个人用户方面,CUDA的主要运用在视频编码、解码处理。涉及到的具体应用就是视频格式的转换。该类型的软件现在也比较丰富、完善,功能、兼容性、支持格式、执行效率都比较成熟,可以给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以往只能以来CPU进行的视频转码,现在可以在GPU的协助下进行了,效率自然大大提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