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CPU比GPU重要!视频转码加速对比测试

    CUDA的名气着实不小,我们也常常看到NVIDIA的显卡在专业领域打败Intel高端甚至服务器CPU的新闻,这给我们一个概念:同价格的GPU计算能力是CPU的数倍甚至数十倍。

比最强CPU快七倍!GPU物理加速全解析

物理加速性能,GPU是CPU的7倍

    NVIDIA与Intel之间关于GPU与CPU孰强孰弱的争执由来已久,而Intel终于在ISCA大会上递交的测试技术文档中正式承认GPU运行测试速度比CPU快14倍。
虽然NVIDIA方面认为这是“难能可贵的一天”,但是依然指出Intel测试中采用的GeForce GTX 280是其上一代产品,并且没有经过任何代码优化,而实际上新一代NVIDIA GPU的运行速度是Intel CPU的上百倍。

CPU比GPU重要!视频转码加速对比测试

    GPU确实拥有非常恐怖的运算能力,但是GPU的潜能却很难被释放出来。NVIDIA片面强调GPU的重要性,GPU的理论运算能力看上去很美好,但在实际应用中却没有吹嘘的那么强大。

    GPU如果真的强大到可以在任何方面全面代替CPU,那么CPU恐怕早就下岗了。在民用级别的应用上,GPU有多强呢?软件和硬件的支持和优化到了什么程度?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才能下结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