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国内买iPad四渠道:地方联通先"试水"

    泡泡网资讯频道8月20日 来自中国联通方面的消息显示,iPhone 4与iPad均有望于9月在国内推出。与iPad配套的Micro USIM卡和相关的联通应用也将随后推出。

国内买iPad四渠道:地方联通先

地方联通抢先提供预订iPhone 4服务(图片来自互联网)

    地方联通抢先“铺货”

    有网友爆料称,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营业厅已经开始接受苹果iPhone 4的预订,用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和电话号码,联通iPhone 4发售后将第一时间收到通知。

国内买iPad四渠道:地方联通先

地方联通卖iPad抢先“试水”(图片来自互联网)

    此外,据称该营业厅也展示了可购买的苹果iPad,其中16GB WiFi版的标价为5200元,同时获赠4999元话费。

    据了解,WiFi版iPad于7月5日正式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3C许可证,但目前未在国内正式上市。

    该营业厅表示,在售的iPad并非“行货”,而是业内俗称的“水货”。联通相关人士则称,这是地方营业厅的自主行为,具体将与温州分公司进行核实。

    iPad望9月引入,或靠代理商

    此前,联通内部人士曾透露,联通版iPhone 4肯定于9月在国内推出,而与苹果的谈判中,iPad和iPhone 4是一体的,因此一个有了消息,另一个也差不多了。

    不过,大参考创办人李易之前曾透露,苹果会从其在中国大陆的传统IT代理商(瀚林汇、佳杰科技、长虹佳华和方正世纪)中挑选出2-3家来销售ipad,其中,瀚林汇和佳杰科技最有可能胜出,入门级版本零售价预计将定在3999元。

    细数iPad引入渠道

    目前,由于iPad尚未在国内上市,因此国内用户只能通过代购和直接购买水货的方式获得iPad。由于iPad需求旺盛,目前国内16GB WiFi版“水货”iPad售价一般在4500元左右。

    除了水货以外,用户也将有望从苹果代理商、苹果在国内的运营商合作伙伴,和苹果自有的渠道购得iPad产品。鉴于16GB WiFi版iPad已经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3C许可证,进入中国已经不存在政策上的限制,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行货WiFi版iPad最有可能首先跟大陆用户见面。

    苹果代理商就是上述所提及的4家传统IT代理商,但目前尚无消息显示,哪家代理商将要或已经获得了iPad在国内的代理权。

    运营商方面,即中国联通,则已透露iPhone 4的引入时间为9月,但尚未公布iPad的引入时间。由于WiFi版iPad对于运营商在吸引3G用户和拓展3G数据服务方面并没有帮助,因此联通引入3G版iPad可能性大一些。

    另外,苹果在国内还有自己的渠道——苹果专卖店。尽管目前只在北京和上海各开了一家苹果专卖店,但该渠道不容忽视。鉴于iPhone和同样带WiFi功能的touch已经在大陆两家专卖店开卖,同时苹果中文官方网上商店已经打出了大幅的iPhone宣传广告,因此iPad的引进也将顺理成章。

    此外,联通今年5月开始招标Micro USIM卡的生产,目前已经测试完毕,号码将为联通186号段。也有消息显示,联通正在与合作伙伴开发3G版iPad应用服务,因此,与iPad配套的Micro USIM卡和相关的联通应用也将随后推出。■

    相关报道:

    iPad八月入华几成定局 零售价3999起

    iPad销量已突破300万台 需求仍很旺盛

    苹果上海店:尽快引入iPhone 4和iPad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