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普及势在必行 2009年蓝光销售增长83%

    泡泡网光驱频道10月31日 根据DEG(Digital Entertainment Group)提供的资料显示,2009年有关蓝光产品的销售相对于去年同期增长83%,而今年第三季度销售相对去年同期增长66.3%,达到1亿6千万美元。不难看出,整个蓝光产业的成长超过了预期,蓝光普及势在必行,或许就在明年蓝光就不是什么稀奇玩意了。

    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球蓝光碟机销售达到330万台,相对于去年同期增长13%左右,看来在蓝光碟机的推广速度上还有待努力,而相对于蓝光碟机销售趋势不明朗而言,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索尼PS3游戏机作为蓝光的主要播放设备。包括PS3在内的蓝光播放装置相对于蓝光碟机而言成长相当喜人,2009年第三季度蓝光播放装置销售相对去年同期增长112%,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170万户家庭拥有蓝光播放设备,其中80%的蓝光播放设备具备BD-Live功能。

    2009年上半年,蓝光碟片的销售业绩增长91%,毫无疑问,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片开始快速推广蓝光格式,蓝光碟片虽然在价格上相对于DVD较高,但整体市场受众度已经开始呈现大幅度的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