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看上去很美?运营商3G上网资费全解析

中国移动“G3”:TD-SCDMA

  中国移动是最早启用3G服务的运营商,早在08年4月1日中国移动就在国内八大城市正式启动TD-SCDMA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TD-SCDMA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行业标准,它是我国通讯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国家将这一标准分给了实力最为强大的中国移动,并在政策上进行了大力的引导和扶持。

数据流量套餐

  中国移动同时表示,将在每月的11日、21日两个时间点通过短信提醒用户的流量使用情况。此外,用户也可以自行设置数据上网余量提醒功能,比如截止到当日24:00的剩余流量提醒,剩余流量为50MB时的第一次余量提醒,剩余流量20MB时的第二次余量提醒等。

  另外,中国移动还给每台上网本的最高补贴金额达到2100元。这7款上网本单价最低的是3499元,最高的是3999元,无需再付上网费。比如,花3999元买一台戴尔上网本可以得到2100元的补 贴,其中600元将作为绑定手机号的话费,分6个月赠送;另外1500元于次月全部充入绑定的手机号,上网本的资费每月从这个绑定号码中扣除。

  移动资费套餐虽然看起来非常简单明了,沿用消费者过去已经习惯的量化标准,但是并不太适合现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在3G时代,数据传输方面的使用量加大,单个数据如视频、音乐等的体积也较大,仍然以过去的流量方式来计算,似乎很容易就会让用户的套餐消耗殆尽,而且没有注明具体功能,用户在使用3G的特色功能时,对于流量的问题也容易心存忌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