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分转1部蓝光!国产CUDA转码软件首测

    本次测试在笔者自用电脑上进行,平时除了工作游戏外也经常转视频,家用机为i7 920超频4GHz,工作机为E8400保持默认3GHz,显卡随时更换以测试CUDA转码时的差异。

测试系统配置:

PCPOP.Com泡泡网DIY评测室

硬件系统配置

处理器

Core i7 920 2.66GHzOC 4GHz

Core 2 Duo E8400 3.0GHz

主板

华硕 P6T DeluxeX58

华硕Rampage ExtremeX48

硬盘

日立1TB HDE721010SLA330

内存

金泰克DDR3-1333 2GBx3

显卡

影驰GTX285     

影驰9600GT刀锋版

微星9800GT绿色版 

昂达9500GT       

电源

海盗船HX1000W

显示器

Sony 40V380A

软件系统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7 Beta 7127 64bit

驱动

Forceware 186.18WHQL

    4核8线程的Core i7超至4GHz后,可以说是当前压片的神器了,相信网络上很多Remux和MKV的片子都是由Core 2 Quad或Core i7压制所得。那么有了GPU CUDA技术助阵后,压片速度能否更快呢?

    目前CUDA还不支持SLI及多GPU技术,因此显卡选择了单核最强的GTX285,另外还加入了中低端最热门的9800GT、9600GT和9500GT做对比,看看不同规格的GPU对性能转码性能影响有多大。

测试软件设置:

    Badaboom为最新的1.2.0.85中文特别版,转换时设置为内置的iPhone方案,输出码率为默认的1500kbps,实际视频码率是1436kbps。

    MediaCoder为目前最新的0.7.1.4450版,并打上X64补丁。为了与Badaboom公平对比,输出视频码率手动设定为1436kbps。编码器选择CUDA Encoder表示开启CUDA编码,选中“编码器画面处理”可以让GPU取代CPU进行滤波处理,进一步提升转码速度。

    将编码器换为X264就能禁用GPU编码,完全使用普通的CPU编码,这样就能直接对比CUDA编码器与X264编码器的转换效率,看看性能提升幅度到底有多大。

    一切准备就绪,PK正式开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