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分转1部蓝光!国产CUDA转码软件首测

    2008-2009年间,3D图形领域最出风头的既不是各类华丽的DX10游戏,也不是性价比越来越高的DX10新显卡,而是NVIDIA的CUDA并行计算技术,它将专注3D渲染的GPU推向了通用计算领域,以更小的成本获得了更高的性能,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CPU和GPU开始了正面交锋。

    目前CUDA在民用领域的主要用途就是视频编码,而CUDA的代表作显然就是Badaboom这款视频转码软件,相信经常关注显卡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它是NVIDIA与国外一软件公司联合开发的作品,最大限度的调动了GPU的资源。根据我们之前的测试来看,9800GT级别的中端显卡就能轻易击败当时的最强四核QX9770,GPU视频编码的实力可见一斑!

    作为一款新兴软件,Badaboom的版本更新很频繁,视频支持的格式、兼容性、转换效率都在不断的改进,近期发布的1.2版本更是加入了对中文的支持。但是这款老外开发的软件明显不适合中国国情,很多缺点导致该软件并不实用,笔者以及周围的朋友都是深有感触:Badaboom只能拿来玩玩,试试看GPU转码到底能有多强,真正靠谱的还是成熟的CPU转码,为什么这么说呢?

  • Badaboom的界面虽然支持中文了(面子工程),但却不支持中文目录和文件名(很搞笑),每次转换视频都得手动改名并指定目录;
  • Badaboom的兼容性还是不行,网络最流行的RMVB、AVI、WMV等视频都不支持,只支持DVD、蓝光、TS等标准封装规格的视频;
  • Badaboom不支持将字幕压进视频里面,非中文影片转换后根本没法看,因为大多数手持设备都不能外挂字幕;
  • 只支持输出MP4这一种封装格式,应用范围有限。

    至于软件功能简单、不支持批量等等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提了,这跟软件的定位人群有关。但以上四大致命问题导致Badaboom只是看上去很美、很快,其实一点都不实用,根本不适合中国用户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