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45nm最强平台!Core i7+X58深度解析

    谈到VRD11.1相信很多关注IT新闻的用户并不陌生。进来不少台系品牌都在争论最新一代的供电标准。

    谈到主板节能技术的厂家,首推台系品牌。在较早推出节能技术的厂商中,大部分的节能技术一直都是遵循Intel的标准。配合部分型号的CPU可以让主板在空闲的情况下进行一相供电。

{imageTitle}

    ● VRD11.1供电标准

    VRD11.1供电标准,是新针对处理器所定义的电压规范,且特别针对Intel 45奈米处理器供电模块做出改良,允许处理处于空度负载或轻度负载状态下,可以关闭部分供电回路相位数以达成切换动作,同时对核心工作频率进行调节,以达到其于轻度负载状态下的节电效果。

{imageTitle}
Intel关于VRD 11.1的部分供电线路设计

    目前仅对45nm的E0步进处理器支持

    此外、VRD11.1供电标准也是PSI (Power Status Indicator; 电源状态侦测)节能技术的必需条件之一,而支持PSI节能设计的处理器仅有Intel 45奈米E0制程与未来产制的处理器

{imageTitle}
必须打开C2/C2E和C4/C4E选项才能对节能做更好的支持

    这就意味着,支持VRD11.1供电标准,主板才能实现1相供电设计,既然支持VRD11.1标准,在BIOS上也需要做出相应的设计。

{imageTitle}{imageTitle}
VRD10.1与VRD11使用的VID表

    从上图可以看出,Intel在使用VRD11.0的电源规范后,把控制电压VID表针脚定义也变了。扣肉使用的是VRD11.0的VID6-VID1,而老主板VRD10.1使用的是VID5-VID0,两张表完全不同,而且没有对应关系。

{imageTitle}

   目前我们拿到最新的VRD11.1的VID表。

    可以这样说,虽然有部分主板的供电标准可以支持VRD11.1标准,但是并不是搭配LGA1366接口处理器的,而是针对45nm处理器进行的一个技术上的追踪。

1人已赞
第1页:让追随者疯狂 Intel迎来45nm最强平台第2页:跟随Tick-Tock节奏 Nehalem如期而至第3页:【代号Core i7】从LGA775摇身变成LGA1366第4页:核心智能管理 单核多核按需定第5页:系统带宽质的飞跃 超线程得以回归第6页:CPU集成内存控制器 内存进入三通道时代第7页:抛弃传统FSB 引入QuickPath技术第8页:指令集再升级 提高文本处理第9页:绝对不是鸡肋!Turbo Mode自动超频技术第10页:【编号DX58SO】详细解读原厂X58规格第11页:新生的尤物 X58是满足需求/欲望而生?第12页:品味X58:哪些看点让媒体疯狂追逐?第13页:X48与X58规格区别 看Intel未来步调第14页:FSB生命进入倒计时,学会生活在QPI时代第15页:【解答三大疑问】QPI究竟带来什么突破?第16页:QPI让CPU集成内存控制器 为单芯片铺路第17页:QPI是摩尔定律下的设计是否完美第18页:LGA1366与LGA1156 主板接口加减法第19页:专为45nm量身订制 供电标准进入VRD11.1第20页:【三通道内存】结束大容量内存的DDR2时代 第21页:CrossFireX与SLI双飞 原厂主板依旧被羁绊第22页:NV的解决方案 BIOS密钥解决X58支持SLI第23页:全球第一次曝光:X58+双卡GTX260 SLI第24页:【Core i7+X58测试平台介绍】第25页:质的飞跃一:多线程、3D渲染优势明显第26页:质的飞跃二:高内存带宽显威力第27页:质的飞跃三:关闭/开启超线程的差别大第28页:质的飞跃四:内存性能提升100%以上第29页:CPU理论运算测试:Super PI/Fritz 10第30页:CPU综合基准测试:架构优势显露无疑第31页:DX9游戏测试:半条命2第32页:DX10游戏测试:孤岛危机第33页:DX10 RTS游戏测试:冲突世界第34页:整机功耗测试:性能与功耗保持平衡第35页:测试总结:整体性能提升明显 第36页:变革者+高性能 Core i7+X58以组合拳出击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