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45nm最强平台!Core i7+X58深度解析

●(一)QPI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面对上述困难,Intel也清醒地认识到,再单纯提高处理器的外频和FSB,已难以带来更好的性能提升,保守的使用FSB将会成为AMD乃至其它竞争对手诟病之处,因此全新的Nehalem架构让我们看见了英特尔变革的决心。

    采用全新的Socket 1366接口,45nm制程,集成三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支持DDR3 800/1066/1333/1600内存规格),使用新总线QPI与处理器进行连接,支持SMT(Simultaneous Multi-hreading,单颗处理器就可以支持8个线程并行运作)多线程技术,支持SSE4.2指令集(增加了7条新的SSE4指令),是Intel第一款原生四核处理器……

{imageTitle}

    CPU接口的改变引发了人们探寻变革的理由,FSB被抛弃了新的QPI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架构上】

●(二)QPI互联架构本身具有升级性

    QPI采用串联方式作为讯号的传送,采用了LVDS(低电压差分信号技术,主要用于高速数字信号互联,使信号能在差分PCB线对或平衡电缆上以几百Mbps以上的速率传输)讯号技术,可保证在高频率下仍能保持稳定性。QPI拥有更低的延迟及更良好的架构,将包括集成的存储器控制器技术以及改善的系统组件间通信链路。

    Nehalem平台将具备很好的扩展弹性,因为QPI互联架构的数量可以根据用户将来对中央处理器的需要进行增加或者减少。QPI具备的这种可让Nehalem中央处理器体系架构可扩展性的特点,不受核心的限制,这对于构建服务器高性能集群非常有利。

{imageTitle}

●(三)QPI总线架构具备高可靠性和性能

    可靠性,实用性和适用性特点为QPI的高可用性提供了保证。比如链接级循环冗余码验证(CRC),自愈型连接能避开错误区域重新进行自我配置来启用连接中好的部分。出现时钟密码故障时,时钟能自动改路发送到数据信道。QPI还具备热插拔能力来支持诸如处理器卡这种节点的热插拔。深度改良的微架构、集成内存控制器设计以及QPI直连技术,令Nehalem拥有更为出色的执行效率,在单线程同频率条件下,Nehalem的运算性能在相同功耗下比现行Penryn架构的效能同比提高30%。

1人已赞
第1页:让追随者疯狂 Intel迎来45nm最强平台第2页:跟随Tick-Tock节奏 Nehalem如期而至第3页:【代号Core i7】从LGA775摇身变成LGA1366第4页:核心智能管理 单核多核按需定第5页:系统带宽质的飞跃 超线程得以回归第6页:CPU集成内存控制器 内存进入三通道时代第7页:抛弃传统FSB 引入QuickPath技术第8页:指令集再升级 提高文本处理第9页:绝对不是鸡肋!Turbo Mode自动超频技术第10页:【编号DX58SO】详细解读原厂X58规格第11页:新生的尤物 X58是满足需求/欲望而生?第12页:品味X58:哪些看点让媒体疯狂追逐?第13页:X48与X58规格区别 看Intel未来步调第14页:FSB生命进入倒计时,学会生活在QPI时代第15页:【解答三大疑问】QPI究竟带来什么突破?第16页:QPI让CPU集成内存控制器 为单芯片铺路第17页:QPI是摩尔定律下的设计是否完美第18页:LGA1366与LGA1156 主板接口加减法第19页:专为45nm量身订制 供电标准进入VRD11.1第20页:【三通道内存】结束大容量内存的DDR2时代 第21页:CrossFireX与SLI双飞 原厂主板依旧被羁绊第22页:NV的解决方案 BIOS密钥解决X58支持SLI第23页:全球第一次曝光:X58+双卡GTX260 SLI第24页:【Core i7+X58测试平台介绍】第25页:质的飞跃一:多线程、3D渲染优势明显第26页:质的飞跃二:高内存带宽显威力第27页:质的飞跃三:关闭/开启超线程的差别大第28页:质的飞跃四:内存性能提升100%以上第29页:CPU理论运算测试:Super PI/Fritz 10第30页:CPU综合基准测试:架构优势显露无疑第31页:DX9游戏测试:半条命2第32页:DX10游戏测试:孤岛危机第33页:DX10 RTS游戏测试:冲突世界第34页:整机功耗测试:性能与功耗保持平衡第35页:测试总结:整体性能提升明显 第36页:变革者+高性能 Core i7+X58以组合拳出击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