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CPU软解抗不住!GPU硬解两部HDTV实测

    前面我们的测试是同时播放两部H.264编码的HDTV,众所周知N卡能对H.264做到完全硬解码,所以播放起来很轻松。而对于VC-1只能是辅助硬解码(目前只有低端G98核心才支持完全硬解码VC-1),那么9600GT的双流解码技术能否支持VC-1呢?我们来试试看。

    先来看看依靠CPU软解码一部H.264(蜘蛛侠3、30Mbps)和一部VC-1(最后的武士、20Mbps)时的情形:

{imageTitle}

    PowerDVD和KmPlay都没有开启任何画面补偿特效,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影片画质,因此不会额外消耗CPU资源,可以看到CPU占用率在80%左右,视频播放还算流畅,不过在遇到高码率的片断时,还是会卡。

{imageTitle}

    PowerDVD开启PureVideo、终极解码开启硬解码之后,9600GT同时播放H.264和VC-1影片也很轻松、流畅。不过对于VC-1毕竟不是完全硬件解码,所以H.264+VC-1的CPU占用率要比H.264+H.264高一些。

{imageTitle}
VC-1解码第一个步骤还是要依靠CPU,因此占用率偏高

    相比之下,VC-1对GPU的要求比H.264更小一些,因此GPU双流解码理论上没有任何难度,只是CPU要负担更多的解码任务,占用率较高一些,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