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CPU软解抗不住!GPU硬解两部HDTV实测

    在测试NVIDIA的“双流解码加速技术”之前,首先来看看通过CPU软解时的情形如何。测试CPU使用了高端双核Core 2 Extreme X6800(2.93GHz,4MB),这颗CPU虽然面世已久但性能方面足以代表优异双核的实力,至于45nm的新双核以及四核CPU由于价格高高在上,不具备普遍意义。

{imageTitle}

    使用PowerDVD关闭PureVideo技术,让CPU软解平均码率达30Mbps《蜘蛛侠3》,并全屏播放;使用KmPlay窗口模式软解平均码率为25Mbps的《变形金刚》。通过截图可以看到X6800已经不堪重负了,平均使用率超过80%,100%的情况时有出现,两部影片磕磕碰碰,都无法流畅播放!

{imageTitle}
图片均可点击放大,桌面分辨率1680×1050

    两部影片对调位置并且换用播放器,用PowerDVD全屏软解播放《变形金刚》,暴风影音窗口软解播放《蜘蛛侠3》,X6800的占用率始终在80%以上,虽然没有达到100%,但影片已经开始出现卡壳跳帧现象,无法流畅播放。

{imageTitle}

    然后用PowerDVD打开PureVideo全屏硬解码《变形金刚》,通过终极解码调用Windows Media Play窗口模式硬解码《蜘蛛侠3》,X6800占用率只有不到10%,而且两部影片播放都非常流畅!

{imageTitle}

    不管全屏幕还是窗口模式,9600GT同时硬件解码两部HDTV都很流畅,与此同时CPU占用率下降到5%-10%左右,内存使用还不到800MB。看来GPU和显存已经完全接管了原本属于CPU和内存的工作!

    注意:显卡必须配备512MB显存才能保证同时硬件解码两部HDTV,如果是256MB版本,则有一部HDTV会非常卡!通过截图可以看到硬件解码节约了300多MB的内存,这些数据必然会转移到显存当中,因此512MB显存是必须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