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拒做冤大头!绝不能买的显卡[黑名单]

● 你不得不知的显示芯片销售流程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市场上为何仍旧有那么多的老产品销售,我们必须先从显示芯片到用户手中的销售流程说起,请看下面的示意图:

{imageTitle}

    从上面的芯片销售模式可以看出,AIC/AIB厂商由于拥有自己的工厂,可以直接从芯片代理商那购买芯片,然后自行加工生产。当然,一些有实力的显卡厂商也可以直接和芯片上游供应商谈,而直接从NVIDIA/ATI采购芯片,省去了代理商这一步。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AIC/AIB厂商都有自己的生产线

    通路厂商则由于自己没有生产实力,只能通过代工厂商直接购买成品。由于代工厂商从芯片上游供应商提货量大,而且产品也基本都有一定程度的costdown,所以通路商所卖的产品都相对便宜。

{imageTitle}
 台湾的代工大厂同德(Palit)就是国内通路商最大的供货源

    但是这一切好像和市场上仍有很多的老产品在销售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其实不然。前面说了,NVIDIA和ATI两家的图形芯片不是说能卖完就能卖完的,而且还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继续生产上一代的芯片。那么,还没有卖完的这些芯片他们会怎么处理呢?

{imageTitle}
 从Louis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们手中还有6600芯片,而7300GT也并未停产

相关文章:和ATI斗我很开心!专访NV国内芯片代理

    其实不管是作为显卡厂商、芯片代理商还是加工厂来说,他们都不想购买已经过时,且不好销售的产品,比如6200LE、X550这些芯片。但是NVIDIA和ATI会采取一种强制政策,就是如果你想买我现在的主流芯片,那么你也必须得附带购买库存量大,且不好销售的芯片,没办法!芯片代理商要生存、厂商要生存、加工厂也要生存,只能这样被强制着购买下来。过时的芯片被厂商或加工厂加工成成品,同样以这样的方式层层下压,到经销商时,就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将这些产品卖了出去。

{imageTitle}
 上一代的经典产品7300GT实际上并没有停产

    作为一些非常经典的产品来说,由于已经在市场上有了很好的口碑,NVIDIA和ATI都还会继续生产这样的产品,以保证自己的市场点名率和占有率。上一代的7300GT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目前NVIDIA仍然在生产7300GT芯片,就是这个原因。

第一缩水王!XFX仅售399元73GT能买吗?
 售价399元的7300GT,真的就便宜吗?

    但是一些厂商自己也明白,这样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已经过时了,仅仅凭借着口碑来卖恐怕并不能让用户接受。所以也就导致了大量的厂商干脆将这些芯片搭配低劣、低性能的PCB或显存,这样大量就可以大幅度的控制产品的成本,到市场上自然也就非常便宜。而对于产品性能不怎么懂的用户也就只在乎了这采用了什么芯片,显存容量是多大,而并没有注意其他的地方,再加上价格便宜就购买下来了。笔者亲自见到有一名用户满市场找9550显卡,当我问他为什么一定要9550时,他告诉我他好多朋友用9550用了好几年都没有坏,而且一般的游戏也能玩。其实他殊不知,现在购买9550这样的显卡已经一点都不值得。

    除了一些过老的芯片仍然在市场上销售以外,还有一些厂商喜欢将一些芯片变个花样来销售,比如原生PCI-E的显卡通过桥接芯片做成AGP的版型,虽然说这样对AGP平台的用户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这样的产品价格一般来说都会比同芯片的PCI-E版本贵出数百元,同样不值得选购。

    下面,笔者就来带你认识一下目前都有那些产品是最不值得购买的产品,大家装机或升级显卡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别让JS顺利得手,也别让厂商得寸进尺,更重要的是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些产品,就有助于市场的规范化,这样的产品也就自然会慢慢在市场上销声匿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