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多花1000元值吗?19/22吋宽屏谁更超值

两大热门LCD现状以及未来走势

    经过2006年的“宽屏”洗礼,宽屏液晶显示器已成为市场的主力军,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当前LCD市场最火热的两大“王牌”均为宽屏规格,分别是频频发力低端市场的19英寸宽屏LCD和称霸中高端市场的22英寸宽屏LCD。从目前来看,19英寸宽屏LCD的价格大约在1499~1899元之间,而22英寸宽屏LCD的价格则在1999~2999元之间,两者的差价达到500~1100元。

{imageTitle}

 明基经典FP92W只需要1499元
绝杀二线品牌!明基DVI接口19宽特价1499

    首先我们必须看到,时下19英寸宽屏LCD的价格已经十分合理,甚至可以说十分便宜,一线品牌中AOC和明基的价格居然也跌破1500元大关,直接将二线品牌“扼杀”。不过,市场上也存在一些高价位的19英寸宽屏,比如三星931BW和明基刚上市的FP94VW,接近1900元的价格甚至比某些20英寸宽屏LCD还要贵,因为19英寸宽屏LCD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imageTitle}

    就在形式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上游面板小尺寸LCD面板价格却频频“攀高”,继本月上旬价格猛涨之后,下半月再一次涨价。事实上,最近几天三星、LG和优派等已有不少小尺寸LCD出现涨价。更加可怕的是,有传言表示,小尺寸LCD面板的价格将会一直涨价到第三季度,看来小尺寸LCD的形式不容乐观,再次我们也建议大家“见机行事”。

    与之相反的是,20/22英寸宽屏LCD依旧是“降”声一片,近期优派、明基、三星等品牌降价都让人兴奋不已,尤其是“人气天王”三星226BW从2999元狂降至2799元的事实。我们几乎可以断定,其余品牌为了抵抗三星的强大攻势,近期肯定也会有所行动,随后22英寸宽屏LCD一连串的降价已经不可避免,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文章导航

    『宽屏LCD市场现状及走势
    『19宽屏和22宽屏该选谁?
    『可视面积19宽屏全面溃败
    『推荐22吋宽屏有太多理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