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FF六年祭 从300大卖座看电影CG化发展

● 写实风格全CG电影走向成熟:FF7AC到Sin City

    上一节提到的4部电影,发行时间几乎全部是2004年。这些电影主要是美国、欧洲和日本对写实风格CG电影发展的一种尝试,每部片子都不能说是大制作、大宣传,影片上映或发行后也没有引起特别大的反响。而进入2005年~2006年后,写实风格全CG电影在技术和成熟度上继续发展,虽然影片的数量不多,但质量却有了很大的发展。下面我们来看看两部具有代表意义的影片。

1.《Final Fantasy 7 Advent Children》(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 发行时间:2005年

    来了,SQUARE“贼心不死”,跟ENIX合并后,念念不忘当年进军电影界失败的事情,4年后再度推出FF题材的写实风格全CG电影。不过这次SE学乖了,不再花那么大的力气把老本都赌进去开发和宣传,而是以DVD等形式发行该片以及在日本地区上映。并且,也不再是完全架空的重新编写的幻想故事,而是和全球销量近千万套、有着众多FANS的FF7密切相关。

{imageTitle}

    故事延续了FF7的情节,FF7的事件两年后,星球上的很多人患上了一种怪病:星痕症候群,世界重新面临危机。尽管有Tifa在身边,主角Cloud迟迟无法走出前女友Aerith死亡的阴影(有Tifa这种大美女你就知足了吧),和FF7种的其它伙伴们分散生活着。同时,一帮小屁孩(具有捷诺娃遗传因子)妄图复活7代已被消灭的BOSS、杀死Aerith以及妄图使世界毁灭的Sephiroth。Cloud和Tifa应该怎么办呢……

{imageTitle}

 FF7AC的TIFA相信很多人过目难忘

{imageTitle}

 FF7AC中出现了很多时尚型人物

    相比当年,SE的CG技术又前进了一大步,在人物的表现上比FFTSW更加出色,尤其是头发和动态表情。更为关键的是情节和《FF7》紧密相关,确实牵动着广大FANS群的心。因此发行后这部全CG电影取得范围内的成功也就很正常了。

2.《Sin City》(罪恶都市) 发行时间:2005年

{imageTitle}

    相当成熟的真人扮演、全CG背景电影,改编自著名漫画家Frank Miller(也是《300》的漫画作者)的《Sin City》系列。由大导演Robert Rodriguez(代表作《墨西哥往事》)执导,邀请到了Jessica Alba(代表作《神奇四侠》中的隐形女侠)、Elijah Wood (代表作《指环王》里的动不动就摔倒的主角弗鲁多)Bruce Willis(这个无需过多介绍吧)等明星助阵。影片虽然票房上比较一般,最终全球7410万美元(传说制作成本是4000万美元),但是广受好评,影响力也比较深远。

{imageTitle}

 硬汉Bruce Willis在片中

    影片讲述三个故事:Sin City,The Big Fat Kill 和 That Yellow Bastard。这三个故事都发生在一个虚构的城市:罪恶之城。在这座被暴力所摧残的城市中,警察已经被黑帮所腐化。影片将有三条故事主线,最主要的Sin City讲的是Mickey扮演的暴力警察Marv,因为一个与他有过一夜情的漂亮女人死于因他而起的复仇,他准备在这个城市里大开杀戒……

3.跟主题无关的CG电影:《魔比斯环》(关注中国) 发行时间:2006年

    这部片子虽然是全CG制作,但是还是属于迪斯尼式的卡通风格,并非写实风格。列出来是为了让大家看看中国也在关注这类型的影片,尽管该片制作班底多数是老外……

{imageTitle}

{imageTitle}

 关注中国的全CG电影,尽快是卡通风格而非写实风格

    科学探险家西蒙秘密研究出一种能瞬间到达宇宙任何地方的时空隧道——魔比斯环,然而,在进入魔比斯环探险后,西蒙失踪了。七年后,西蒙的儿子杰克已成长为一个14岁的少年,他怀着“一定要找到父亲!”的强烈信念,穿越魔比斯环,到达了2700万光年之外的巨人星球拉菲卡。在这个拥有奇迹、壮丽景观、神秘魔法的巨人王国,杰克结识了年轻的王子拉吉斯和美丽的魔法少女爱伦娜,获知父亲西蒙被国王托囚禁于此,并因此被意外卷入了一场宫廷阴谋:狂暴贪婪的托国王阴谋篡位,还想利用魔比斯环的力量进一步统治整个宇宙。为了营救亲人,杰克和拉吉斯、爱伦娜一起带领义军与邪恶的国王展开了一场力量悬殊的旷世巨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