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FF六年祭 从300大卖座看电影CG化发展

3. Immortel(女神陷阱、妖兽世纪) 发行时间:2004年


    这是一部由法国、英国和意大利联合拍摄的影片,具有欧洲风格的真人扮演、全CG背景的电影。影片取材自埃及神话,也获得了一定的成功。这里大家不妨注意Immortel这个词,在后来的《300》里也出现过,指波斯国王薛西斯的卫队。

{imageTitle}

    2095年,纽约上空突然出现了来历不明的金字塔飞行物体,没有人知道里面藏着什么。事实上,藏身其中的就是埃及诸神,其中还禁闭着一个被诸神判刑的鹰头人身神袛——太阳神何若斯。因为太阳神只剩下七天可活,为了延长他不朽的神力,他逃离金字塔,朝混乱的尘世而来,寻找一对可以生育的男女,延续他的不朽。由于太阳神鹰头人身,所以他必须先找到一名凡人与之合体,才能藉助该人的身体为其延续后代。

{imageTitle}

 埃及神话题材的全CG电影

{imageTitle}

 欧洲人也一直在关注CG背景电影的发展

    一位被冰冻在外太空的军人尼可•波勒,阴错阳差的跌回这混乱失序的未来世界,刚好被太阳神何若斯盯上。即使是万般不愿意,尼可•波勒还是得接受身体被太阳神附身的无奈,动身寻找那个可以受孕生子的女人。一个可以流出蓝色眼泪的蓝发女子吉尔,对自己似人非人的身体感到困惑和迷惘,更为悲惨的是,吉尔在不知不觉中北被当成了制造人工脏器皮肤大企业的实验工具。同时,太阳神何若斯也发现了她,并将她视为延续不朽的非常好的人选。 记忆、爱情、时空就在三人之间,不停的延续与交错……

4.《Casshern》(人造人卡辛) 发行时间 2004年

    日本又一次对CG类电影的尝试,这次不再是动画人物,而是用真人扮演。题材也是近未来末世类型的。这部片子的评价不高,不少影评认为“每一格画面都很美,整体电影却是垃圾”,在电影界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

{imageTitle}

    人类大战持续了将近50年,世界由此分化为大亚细亚连邦共和国和欧共体两大阵营。持久战结束后,大亚细亚连邦共和国终于取得了胜利,并统治了欧洲和亚洲部分大陆,但战利品并不可观,除了土地的荒废,人心的慌乱外,还残留了很多战争后遗症。比如一些在战场上使用过的杀伤性化学武器、细菌武器、核武器等等。

{imageTitle}

 人造人成为了人类的敌人

{imageTitle}

 每一格都很美,整体却是垃圾

    在这样危急的时刻,东博士提倡“完整地制造出人类所有器官的新造细胞”理论,这一理论在学术会上得到了认可,但社会保健部门从研究初期开始就企图独吞这一成果。在东博士的呕心沥血的研究下,新造人类终于诞生。但原本是以拯救人类为目的制造的“新造细胞”到头来却于人类为敌,把人类赶进血的世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