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FF六年祭 从300大卖座看电影CG化发展


● CG在表现人物及生物上的不足,厂商开始考虑采用别的方式代替CG表现人物

    相信不少制片人发现了FFTSW失败的最大原因是由于没有真人演员的参与。一方面,现阶段CG技术要表现活灵活现的人、甚至是动物都比较困难,尤其是毛发、复杂的表情、情绪等:全CG人物一眼即可分辨、动态表情感觉不自然。另外关于动物方面简单的证据如电影《后天》中几只CG做的狼,外型和动态都直接让人觉得“假”。而《300》中的狼,更像一只魔幻故事中的怪物不像真实的狼。

{imageTitle}

 后天里的CG狼,很不真实

{imageTitle}

 300里的狼则更像魔幻怪兽

    另一方面,真人演员更能获得观众的共鸣,如果是明星更能取得明星效应。因此,继承FFTSW那种写实风格的CG电影,逐渐走入了另外一种发展方向——真人扮演,背景全CG。这样既具备了早期全CG电影的优点,又弥补了它最大的缺点。而纯全CG电影的发展则主要走向以更写实的动画片向为主,例如迪斯尼一直不停在这方面的努力。另外除了好莱钨,日本和欧洲也没有终止过发展这种类型的电影的步伐。下面我们来看看用其它方式替代CG表现人物的全CG电影。

1.苹果核战争 发行时间:2004年

    日本电影,其实这只能算是一部动画片。之所以把这部片子提出来,大概是因为制片人发现了全CG电影人物表现力度不够的缺陷,背景基本上采用全CG制作,而人物和人物周边采用了日本人很容易接受、在日本已经相当成熟的方式——2D动画来表现。这样一来避免了3D CG人物表现力不足的缺点。

{imageTitle}

 苹果核战争,国内知名度并不高

    公元2131年,一场常规战争让地球成为一片废墟。女主角迪娜不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仍然在寻找敌人坚持战斗。身中麻醉弹的迪娜失去知觉,危急时刻她的前男友普里亚斯突然出现,和美瞳一起将迪娜带往神秘的乌托邦——奥林匹斯。在这个安全的未来城市中,迪娜被男友轻声唤醒。但是普里亚斯的记忆并不完整,实际上他已经不属于完全的人类。普里亚斯告诉迪娜自己发生的一切:由于在北非前线受了一次重伤,为了存活已经被改造成为生化电子人。

{imageTitle}

 CG人物和动画背景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迪娜看到市民随和满意的面容,她对奥林匹斯城的平静产生了怀疑。但是这种感觉很快被震惊所取代,瞳坦白地告诉她和平的真相:居住在奥林匹斯的模范居民大半都是克隆的生化人造人,瞳便是其中一员。克隆系统Bioroids就是为了造福人类,促进人类社会的稳定性。尽管如此,一些令人惊恐的消息,还是在迪娜的心中撒下了不安的种子。

    迪娜了解到,Bioroids已成为国家的政治核心,他们正在进行一项秘密计划,这将大大影响人类的命运,而且普里亚斯也在帮助施行计划。Bioroids系统可以信任吗?奥林匹斯是理想还是梦魇?迪娜必须面对扭曲的过去,超越迷惘的现在,为了人类的未来而战!

2. 《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天空上尉和明日世界) 发行时间:2005年


    真人扮演、背景全CG电影,影片邀请了如Gwyneth Paltrow(格温妮丝•帕特洛)、Jude Law(裘德•洛)这样的明星参与演出,并用CG技术构建了一个30年代末的纽约,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imageTitle}

    1939年,纽约曼哈顿,阴霾的天空仿佛总显现出不对劲的样子。报社女记者波莉•帕金斯(格温妮丝•帕特洛)发现世界上的著名科学家突然间都无缘无故失踪了,她怀疑有邪恶势力企图用巨大的飞行器来毁灭世界。帕金斯找到她的前任男友苏利文(裘德•洛饰)——无所畏惧、英气逼人的现任空军上校,一起前往各个危险地区着手展开调查,希望在一切尚未晚之前,揪出幕后真凶,救回失踪的科学家,并挽救地球于危难之中。

{imageTitle}

 全CG刻画的30年代末纽约

{imageTitle}

    他们将对抗的是野心勃勃企图颠覆世界的邪恶博士,一个无所不知的阴谋家兼科学家。危险是必然的!可天空上校有着老友——飞行指挥官弗兰基•库克(安吉丽娜•朱莉)和技术天才德克斯(乔万尼•里比斯饰)的鼎力相助,他们或许是地球的最后一道曙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