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FF六年祭 从300大卖座看电影CG化发展

● 从游戏电影化到直接制作电影:FFTSW的失败

    总之,这一切都说明,SQUARE正在不断走向电影化。大量游戏大卖,加上当年游戏业景气等原因,SQUARE靠PS上的电影化作品挣了不少钱。由于制作电影一直是坂口博信的梦想,因次2000年FFTSW公布、SQUARE正式进军好莱钨一点不令人奇怪了。1月,SQUARE公布一张完全由电脑CG制作的人物面部图片,几乎可以乱真的表现令所有业界人士惊叹!SQUARE夏威夷分公司150位精英全力制作FFTSW,制作人同样是FF系列游戏之父坂口博信,各项开发费用最终达到了1亿5000万美元。

{imageTitle}

 FFTSW的任务CG描绘确实很出色,但距离真人演绎还是有差距

    除了坂口外,该片还邀请到了众多强人加盟,编剧是因《阿波罗13》获得非常好的编剧提名的Al Reinert(艾尔•瑞纳特);动画导演是曾经参与《Titanic》CG制作的的Andy Jones(安迪•琼斯);配音演员包括《猎杀红十月》的主演之一Alec Baldwin(艾里克•鲍德温、还出演过《珍珠港》中的杜立特尔)、给《Mulan》(花木兰)配音的MingNa Wen(温明娜)等。

{imageTitle}

 FF之父坂口博信,当年一直致力于电影化工作

    除了邀请上百名漫画家和CG制作人员进行CG设计,制作团队还航拍了整个纽约和洛杉矶地形用于影片背景设计的蓝本。坂口博信想在MPAA分级时将影片定在PG-13级,而不是动画片通常所属的G级或PG 级,其目的是以成熟的故事吸引更广泛的观众群体。这一点,也就是为什么笔者将这部电影区别于迪斯泥的CG动画片而归入写实全CG电影的原因。

{imageTitle}

 电影里主角不断收集生物的灵魂,致力于建立反能量对抗外星鬼魂

    2001年2月8日,SQUARE公布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亏损,原因主要是《FF10》、《FF11》以及FFTSW三大项目的巨额支出,此时完全看7月份推出的游戏《FF10》以及电影FFTSW能否给公司带来巨额的收益。

{imageTitle}

 当年这张图片引起了所有人的轰动

    在电影公映之前,SQUARE曾几度公布电影预告片。和游戏截然不同的是,在情节上FFTSW放弃了FF系列传统的剧情风格,走完全好莱坞化的美式路线,当然在画面上是前所未有的精美。当时的FFTSW引起了关于全CG与真人演员的广泛讨论,“当时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乐观地认为该片将会获得极大的成功,权威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甚至断言该片在上映后必将成为新一轮的票房冠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