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绝世好文!世界优异入耳3210横向评测

  UE-10 Pro and SP 2X-S 分别是两大优异入耳监听耳塞制造商(SP和UE)的旗舰产品。其中UE(Ultimate Ears) 是以引以为荣的三重驱动器技术著称, 而SP(Sensaphonics ProPhonic)则是一个能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有机硅树脂耳道模具的入耳监听耳塞制造商。呵呵,这就是两大制造商的区别啦。

  我不想再详细的介绍这两个耳塞的制造过程,那是他们工程师的事吧(难道关系好就能参观?)那我们就直奔主题啦,先拉个单子,看看我想说什么(大家可以点击连接进入相应页面)。

制造方面耳机材质 耳机设计 线材设计 材质整体感觉

音质方面频响表现和衰减 低频: 双重还是三重驱动器呢? 音域/音色 整体的声音感观 对比ER4和E5C

制造方面

1.耳机材质

  UE-10 Pro用的不是硬丙烯酸材料,而是一种被他们称为“全柔软材料”的十分柔软的丙烯酸材料,而SP 2X-S 则是由一种非常柔软有机硅树脂制作的。 可以说这两种中任何一种材料对于制造入耳式监听耳塞都是很不错的,当然客户耳道模具也得做得好哟!直接对比一下这两种材料吧: 对于“全柔软材料”商家开玩笑的说就像我们常吃的胶皮糖,不过当温度升高时,它就变得有点柔软而易变形,这对于耳塞来说可不是件好事。对比来说SP 2X-S更佳的柔软。当我把UE-10 Pro塞进耳朵时,当然感觉很舒服,但好像有种耳朵适应耳塞的感觉。对于SP 2X-S来说,是一种它来适应自己耳朵的感觉。可以说UE-10 Pro感觉很不错,相比之下SP 2X-S舒适性更好,后者就好像拥抱你的耳道的感觉。所以可以说SP 2X-S的舒适性更好一点吧。

{imageTitle}

 UE10佩戴图

  UE-10 PRO塞进耳朵更容易点,它的材料也稍硬一点,因此更容易戴上,而插不准可是会有点触痛感哟,毕竟它是往耳道深处插的嘛。而SP 2X-S必须使大点劲才能戴上,因为它相对更柔软点,当然插不准触痛感也小点。SP 2X-S拔出来也容易点,因为你可以用手指“挤”一下它就松动掉出来了,UE-10 PRO拔出时需要扭一下才能拽出来。假如你不得不经常摘戴它们,需要练习才能熟练。相比之下UE-10 PRO可能更不适一点吧?接下来我反复做了A/B对比,果然UE-10再摘戴过程中让我觉得更稍难受一点。

  但无论如何他们都算挺舒服了,尽管他们的材料不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