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必须被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第四类:只用Mac系统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策划部小郭去年年底购入了一台最新款13英寸MacBook Air,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策划会、弄PPT和Word,Office For Mac 2011就能全部满足他的工作需求,所以他没有考虑过加装Windows系统。这台MacBook Air虽然只是小郭的第一台Mac,但是他上手很快,而且他觉得和之前使用过的Windows系统相比,Mac系统虽然不够全面,但也有它独到之处,尤其是苹果的触控板多手势操作,用顺手了一点不比鼠标的操控体验差。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设计部的小范是专题制作高手,去年年初她购入了一台2012款15英寸Retina Macbook Pro来当做自己的工作电脑。由于不需要登录编辑后台撰写文章,平时设计工作所需要的软件,Mac系统也都有,所以她没有安装Windows系统的打算。这台高性能的Mac让她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和她交谈时,她对这台笔记本赞赏有加,除了笔记本键盘手感一般外,其它地方都十分满意。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数码影像频道总监全哥也是一名Mac老用户,之前他一直使用Mac Mini办公。2013年春节期间他去美国休假,正好赶上那边的百思买Mac促销活动,于是他买了一台最新款13英寸Retina MacBook Pro,现在已经成了主力办公机。因为不涉及到后台文章的撰写,加上公司后台对Mac系统的优化,推送文章等工作已经能在Mac系统下顺利完成,所以全哥可以继续使用Mac系统,而且也没有安装Windows的打算。

    小郭、小范和全哥是公司第四类Mac用户,只要Mac系统能够充分满足使用需求,他们就不会考虑用Mac运行Windows这件事。在网友眼里这完全是无槽点的使用方式,没准他们还会默默点个赞。

    第五类:Mac和Windows各买一台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杜老师是编辑部出了名的“糕”富帅,买电子产品从来都是大手笔。图中这台Alienware 17和15英寸Retina MacBook Pro都是当时的顶配,他是先买的MBP,使用一段时间后觉得Mac系统对游戏支持太差,而且苹果笔记本的键盘不适合长时间打字,所以最后又添置了一台Alienware 17。有了2台高性能笔记本后,他将Alienware 17当成了主力办公机器,出差或者周末在家时就用Retina MacBook Pro,需要上后台写文章时,家里还有一台老的ThinkPad可以应付。

    杜老师是公司的最后一类Mac用户,如果不差钱,笔者强烈建议和杜老师学习,Mac和Windows各买一台就啥事都没有了。这时候你可以反过来喷网友,他们也不敢说你什么~

    公司这五类Mac用户基本就是国内Mac用户的缩影,其实除了第一类用户有必须被吐槽的可能外,二、三类都是迫于无奈才不得不做出的安装双系统的选择,大家可以轻微吐槽,但更应该给与谅解。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总结:Mac装Windows的火爆并非偶然,用户需求才是决定一切是否合理的根本。在我自己尚未使用Mac前,也对Mac运行Windows这种行为不太理解,实际使用后才发现,Mac目前无法替代Windows系统,至少在国内还远远做不到。如果苹果和软件厂商能够加快Mac本土化进程,让国内用户不再过度依赖Windows系统的话,以后Mac装不装Windows这种老大难问题也就不会被经常推上风口浪尖了。

    对于Mac装Windows,现阶段我个人的建议是:从未用过Mac的朋友,想买Mac之前最好找机会体验下Mac OS系统,如果实在无法适应,而且又只想使用一台笔记本的话,那么就没有必要考虑Mac了,因为你买了Mac后只剩下长期用Mac跑Windows这一个选择,还不如直接买一台能够得到完美体验的Windows PC;如果你是一名苹果“脑残粉”,用不惯Mac也必须买,又或者想借苹果这个牌子提升自己的逼格,那么以后装双系统使用Windows时也请正视别人的吐槽;已经对Mac系统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平时只是想用Windows解决一些Mac系统无法实现的简单需求,实用的虚拟机就是你的非常好的选择,不差钱的话也可以再买一台Windows PC,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和Mac合理分配使用。■<

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