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索尼对焦最快微单 Sony A6000深度评测

    可以说A6000的感光度表现还是令我们比较满意的,接下来我们来让包括A6000在内的三款索尼微单进行一个PK,这包括A6000的前作NEX-6和APS-C画幅旗舰微单NEX-7,看看这三款微单的画质到底孰强孰弱,也让很多近日考虑购入索尼微单的朋友更多了解下这三款相机的画质情况。

    Sony A6000单头套机:淘宝有售 / 官网预定

索尼对焦最快微单 SONY A6000深度评测

索尼对焦最快微单 SONY A6000深度评测

三款微单对比测试 开启标准降噪
(点开图片可看到清晰大图)

    A6000与NEX-7搭载的均为243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而NEX-6使用的是161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在我们100%截图时就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出两块传感器的区别,2430万像素传感器更利于我们的后期裁剪。接着我们来看看这三款相机在标准降噪下的画质表现,在ISO100-800时三者并没有本质性区别,细节表现上都非常出色。当把感光度提至ISO1600后,三者画质均出现了轻微下滑,总体来说NEX-6的画质损失最严重,转观NEX-7与A6000,细节上面并没有损失太多,但A6000出现了轻微噪点。

    继续提高感光度后三者画质均在下滑,虽然A6000的噪点比较严重,但纸币面部的细节还是可以清晰可见,而刚才表现较为出色的NEX-7则产生了严重的色块现象,涂抹感非常严重。如此看来,A6000不仅可以轻松战胜前作NEX-6,也可以和APS-C旗舰微单NEX-7打个平手。(A6000为工程样机,画质与市售版有区别。)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