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SSD+机械"双组合 WD Black2硬盘评测

    泡泡网硬盘频道1月6日 西数之前发布了一款集1TB机械硬盘、120GB固态硬盘于一身的新型混合硬盘WD Black2,而且外形只相当于一块标准的2.5寸盘。产品推出之初,就有人拿它与SSHD相比,不过就西数自己讲,他们对出这款产品完全与混合硬盘不同。它是由两块单独存取的SSD与HDD,在PC上是被识别成两块硬盘的。WD Black2 dual drive的优点是可以完全自主控制文件存放在SSD还是HDD。将数据保存位置的控制完全交付给用户。经常读写的文件存放于SSD以获得高性能,大型影音文件存放于HDD以减少SSD的磨损,重要文件存放于HDD上来保证可靠性和灾难时的可恢复性。

    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能够同时为用户带来SSD的极致速度和HDD的主流容量。采用了单一接口的9.5毫米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可搭载在2.5英寸标准盘舱中。

从外包装上看很高大上

    在设计理念上,与固态混合硬盘有明显区别。 双驱动的解决方案意味着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定义数据的存储位置,而固态混合硬盘由缓存管理软件已定义好冷热数据的分配程序。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摆脱了缓存算法的限制。

    该产品SSD的电路板上采用的Jmicron所推出JMF667H控制芯片。内存则是搭配了南亚NT5CB64M16FP-DH DDR3-1600内存颗粒,容量为128MB。HDD部分其实就是采用了自家的Slim系列硬盘。

    WD Black2充分利用闪存与磁盘的优势,可以将数据从SSD(固态硬盘)转存到HDD(传统机械硬盘),这样可以提高SSD的耐久性和寿命。用户则可以更好地控制数据,减少了云存储需求和开销。

    西数此款Black2硬盘希望最大限度让用户充分发挥固态硬盘与硬盘的作用,所以该盘分为两个独立磁区,最初使用时候,电脑中只会显示出固态硬盘的磁区,而隐藏了机械硬盘磁区,那是因为西数希望大家将系统装入固态硬盘部分,发挥出固态硬盘优势,开启另外一个磁区的时候,则需要先将刚刚在配件里面看到的USB随身碟接上电脑,接着便会自动开启浏览器并导向这款硬盘的驱动程式下载网页。

WD

    硬盘附带的U盘中是可以直接导向下载网页的功,用户通过安装软件来驱动磁区。如下图所示:

WD

WD

WD

    可以看到,顺利安装了驱动之后,我们就可以发现隐藏的分区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