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深圳卫视《一键启动》 科技秀将首登中国荧屏

    12月5日21点50分,国内首档潮流生活科技秀节目——《一键启动》将在深圳卫视正式播出。该节目以科技生活为主打元素,将科技产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进行出乎意料的融合,为观众带来一个既挑战极限又贴近生活、既还原真实又不乏趣味的生活科技类节目。

深圳卫视《一键启动》 科技秀将首登中国荧屏

    深圳卫视节目总监易骅对《一键启动》寄予较高期待,她认为在科技与人们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的当下,《一键启动》能够告诉观众如何用创意的方式来享受科技乐趣,如何在眼花缭乱的同类科技产品中挑选到最适合的产品,如何感受到科技对生活的新鲜改变,而这或许会颠覆很多观众对科技的认知。“生活中的科技应该是彩色的,而不是冷冰冰的蓝色。”易骅说。

科技,是“活”的

    对于节目制作团队来说,如何让没有生命的科技产品变得生活化、趣味化,展现出“彩色的科技生活”,无疑非常考验节目策划和制作功底。《一键启动》的主创团队由中英两国制作人构成,其中既有做综艺节目多年、经验丰富的老电视人,也有充满朝气、紧随科技潮流的电视新丁,这种“中外新老组合”保证了节目既能“跟得上潮流”,也能“接得上地气”。

    而对于每期节目的科技“主角”,《一键启动》抛弃了沿袭数十年的测评方式,节目中完全看不到让人“有看没有懂”的技术参数,而是以主持人亲身体验的生活秀方式,在玩乐中展现科技产品在生活中的极限应用场景。

    《一键启动》制片人李发表示:“这将是中国荧屏上最大胆、最潮流、最好玩的科技节目。”他介绍说,《一键启动》每期分为科技大挑战、Top 5推荐、潮流科技资讯以及深度评测4个板块,每一个板块都经过了主创团队精心策划。在首期节目中,观众将看到经受10000度高温爆炸考验的“最强手机壳”,领略欧洲最大电子科技展会—— “The Gadget Live Show”的迷人魅力。此外,以模拟野生动物摄影师的方式来测试3款主流数码相机,也会是非常有意思的内容。

生活,是“潮”的

    对于一档定位于潮流生活科技秀的节目来说,通过节目引领潮流科技生活无疑是题中应有之意。

深圳卫视《一键启动》 科技秀将首登中国荧屏

    《一键启动》不仅有诸如Xbox One、六足机器人乃至很多尚处于实验室中的最新科技产品报道,带领观众进入“未来科技世界”;也有自动切菜机、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等已经进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科技产品体验,让人感受科技对当下生活的影响。

    易骅对《一键启动》的评价是“很精彩、很简单、很生活”,她表示《一键启动》介绍科技产品不晦涩、看得懂而且趣味十足,而且科技产品完全融入日常生活, “接地气”,让人不会觉得科技有距离感。同时,节目的主角是科技产品,没有家长里短、没有娱乐八卦,内容很纯粹。这是一档无论男女老幼,都能找到乐趣的电视节目。

    在《爸爸去哪儿》、《全能星战》、《中国好声音》等亲子、明星、选秀节目大火的当下,深圳卫视却逆潮流的推出一档生活科技为主题的节目,观众会不会买账可能会成为一个现实的问题。易骅表示,做出有新鲜感的节目是每个电视人都在追求的目标,对于那些看腻了明星、选秀等节目的观众来说,《一键启动》这样一档很有趣的潮流生活科技秀,或许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视体验,这也是《一键启动》的机会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