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针对高端商务用户 ThinkPad T440s评测

● 整体外观

    ThinkPad T440s基本可以视为X230s、X240s超极本的放大款,同样使用下沉式金属铰链,支持180度屏幕开合,搭配弧形高触感巧克力键盘、一体式触控板,简约中略带时尚。顶盖由坚硬的碳纤维外层加镁合金内衬构成,具备强度高、韧性高、重量轻等特点,用料扎实,按压时没有任何松垮的感觉,牢固可靠,同时类肤质的表面处理也为该机带来了舒适触感。

针对高端商务用户 ThinkPad T440s评测

    其采用超窄屏幕边框,在去除了各种指示灯以后显得“干净”了不少。此外,经典的蓝色ThinkVantage按键也被取消,对于老用户来说,这样的改变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针对高端商务用户 ThinkPad T440s评测

    与T440p不同,超薄款的T440s采用一体式镁合金底盖,用料更好一些,同时大面积的开孔设计也为充分散热提供了保障。除此之外,该机同样支持键盘防泼溅功能,并在机身底部提供了三处排水孔,方便液体迅速排出,避免对主板造成损坏。

ThinkPadT440s 14英寸笔记本(i5-4200U/4G/256G SSD/触屏/Win8/黑色)笔记本

● 接口布局

    ThinkPad T440s将所有接口都安置在了机身左右两侧,包括三个USB3.0高速接口、用于有线上网的网线接口、接驳投影机的VGA,以及用于高分辨率显示输出的mini DisplayPort接口,配备情况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

针对高端商务用户 ThinkPad T440s评测

T440s左右两侧接口展示

    此外,其同样提供了智能卡读卡器、SD读卡器、3G无线上网(选配),电源接口采用新型长方形接口,可兼容X1 Carbon、Yoga等机型电源。

针对高端商务用户 ThinkPad T440s评测

T440s前后接口展示

● 尺寸重量

    根据联想官方给出的数据,ThinkPad T440s的机身厚度为20.65毫米,完全符合超极本规范。而从实际产品情况来看,该机在配备外置3芯电池的情况下确实如此,但如果搭配加强型的6芯电池,情况就一样了,较厚的电池会让机身后侧抬起不少,这样设计第一可以增加续航时间,第二可以加强底部空气流通,第三还可提供舒适的键盘倾斜角度,方便打字。而缺点无非是重一些,不利于携带,往往需要笔记本与外置电池分开放到包里。

ThinkPadT440s 14英寸笔记本(i5-4200U/4G/256G SSD/触屏/Win8/黑色)笔记本    ThinkPadT440s 14英寸笔记本(i5-4200U/4G/256G SSD/触屏/Win8/黑色)笔记本

T440s重量实测

    重量方面,实测T440s在搭配外置6芯电池时重量为1.736千克,含电源适配器重量为2.108千克,依旧符合超极本对于重量的要求。较大的电池容量、超薄的机身,结合酷睿处理器带来的出色性能,T440s,真的很适合差旅携带!

相关阅读:

    《小黑经典力作!ThinkPad T440s到站开箱
    《笔记本vs超极本 ThinkPad T440s对比
    《传承/改变与突破 ThinkPad T440p评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