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1月22日 纵观目前整个数码相机市场,随着单反相机的低价化、微单相机的大众化,以及在智能拍照手机的夹击下,完全把消费级DC逼入了绝境,普通消费者觉得没必要购买,专业玩家又嫌画质差看不上,所以这也迫使各大相机厂商纷纷转型,在中高端数码相机上猛下功夫,而这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索尼“黑卡”系列。去年夏天,集大尺寸传感器与小巧机身于一体的卡片机索尼RX100成功问世,获得热烈反响和市场好评,同年全画幅黑卡索尼RX1的推出开启了卡片机的新格局,而现在,索尼RX10也终于正式与大家见面。

    目前索尼新黑卡RX10已经正式上市 售价6990元>>购买链接

史上最牛长焦机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上)

    RX10不仅是索尼黑卡家族的新成员,更是首款具备F2.8恒定光圈的长焦相机,不同与RX1/RX1R、RX100/RX100 II的便携机身,虽然同属于“黑卡”系列,但RX10走的是具备高倍变焦能力的长焦机路线,外型也跟单反相机颇为相似。RX10搭载一支恒定光圈F2.8卡尔蔡司Vario-Sonnar T*镜头,等效焦距达24-200mm,这是RX10最具特色的地方,同时也是我认为这款相机为什么会卖这么贵的一大原因(大三元三支镜头,它一支镜头就占俩焦段,不贵才怪),所以细想一下,其实也算是物有所值,毕竟RX10为长焦相机建立起了新的标杆。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从型号数字搭配的传感器来看,在RX10还未发布之前,我相信绝大部分人和我一样会认定这款相机很有可能会使用APS-C画幅传感器,毕竟在Cyber-shot时代索尼就推出过采用APS-C尺寸感光元件的经典机型R1。但现实是此次RX10搭载的是和X100 II一样的2020万像素1英寸Emxor R CMOS传感器,不过考虑到之前RX100 II在画质上的优异表现,所以对RX10应该还是比较放心的;再加上RX10使用了和全幅微单A7/A7R一样的BIONZ X处理器,除了影像处理速度提升三倍外,还大幅提升影像的清晰度及高感画质。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下索尼RX10的外观操控和镜头素质。

文中提及相关产品:

索尼RX10:6700元(购买链接
索尼RX100:3099元(
购买链接
索尼RX100 II:4137元(
购买链接
索尼RX1:15860元(
购买链接
索尼RX1R:16100元(
购买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