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再创性能巅峰!华硕G30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G30游戏台式机采用固态硬盘加机械硬盘的存储方案,以同时满足用户对于系统、应用程序启动/响应速度,以及存储空间的双重需求。其中,固态硬盘由SanDisk提供,容量128GB,机械硬盘由东芝提供,容量2TB。

    速度方面,SanDisk固态硬盘的4K随机读取速度仅为2881 IOPS,合11MB/s,性能一般。

冠以ROG之名 华硕G30游戏台式机评测

    机械硬盘采用双碟封装,具备较高的数据密度以及7200rpm的高转速,平均读取速度可达146.7MB/s,表现比较稳定,令人满意。

冠以ROG之名 华硕G30游戏台式机评测

    最终,华硕G30台式机的Windows 7系统评估为7.6分,其中,处理器、内存以及显卡分数都非常理想,瓶颈则在于固态硬盘。

冠以ROG之名 华硕G30游戏台式机评测

    最后,在处理器持续满载的压力测试下,该机处理器最高温度仅为60摄氏度,散热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冠以ROG之名 华硕G30游戏台式机评测

评测总结:

    华硕G30作为CG8480的升级款,其处理器、显卡两大核心部件均得到了大幅提升,无锁版i7四核处理器与GTX 780独立显卡相结合,规格几乎达到了目前品牌游戏台式机最顶尖的水准,即便与DIY兼容机相比,也不会显得逊色。

    该机继续保留了品牌机独有的优势,箱体造型独特、霸气,同时两段式一键超频也是目前任何一台DIY兼容机所无法比拟的,配合优异游戏声卡,品牌优势自此展现。

    而要说遗憾之处,首先,G30的主板并没有采用ROG家族产品,也没有达到Pro或Deluxe的水平,只能说默认设定下足够使用;其次,内存与固态硬盘比较一般,虽说几乎所有的用户都无法感受到其性能方面的差异,但对于一台标榜“优异”的旗舰产品来说,这样的细节确实应该加强。

    最后说说价格,文中配置机型为26999元,部分经销商给出了24999元的“低价”,性价比较低,适合那些经济实力雄厚的朋友考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