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 散热效能测试

    VivoBook系列超极本将机身主出风口设计在了屏幕下方的转轴内侧,这种设计也能在很多经典的超极本身上看到,实际使用时人体几乎感觉不到机身四周的循环热气流。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运行AIDA64自带的满载测试程序约30分钟(室温约26度左右),然后再用热成像仪来检测华硕S551机身表面的温度情况:S551机身C面最高温度约为44.7度,位置出现于屏幕下方的转轴内侧的出风口处,此时C面其它区域温度则非常低,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S551机身D面最高温度约为42.7度,最高温度区域位于机身底部的显卡附近,这一块区域附近的温度比较均衡,42度的温度不是很高,放在双腿上也不会感觉到明显发烫。作为一台搭载高性能独显的超极本,华硕S551的整机散热能力值得肯定。

   ● 电池续航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在专业笔记本续航软件POWERMARK测试中,S551在平衡模式下的成绩为3小时26分钟(屏幕亮度中等、连接WiFi),续航能力要好于S550的2小时36分。全新的Hawesll平台在节电能力上的表现要明显优于IVB平台,如果常规使用的话,华硕S551的实际续航能力在5小时附近。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S551优点:

1:性价比高的15.6英寸超极本之一。
2:机身做工扎实,金属材质带来较高的坚固度。
3:新一代Haswell平台带来更高的能耗比,整机续航能力明显提升。

S551不足:

1:屏幕分辨率依然停留在1366x768。
2:键盘手感中规中矩,不支持背光。

    评测总结:华硕S551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将硬件升级到新的Haswell平台,在机身细节处理上也进行了一番改进,微调过后的新模具不仅外形更加时尚,扩展接口的布局也更加合理。S551超过行业标准的屏幕触控精度是其巨大卖点,能耗比更加出色的Haswell平台无形中提升了S551的电池续航时间,GT 740M独显也能在中等特效下流畅运行主流单机游戏。不过S551依然有不少细节可以改进,如果能适当提升屏幕分辨率和面板材质、并增加键盘背光的话,S551的综合竞争力还会提升不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