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一切从玩家出发 联想暴雪战略合作专访会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8月2日 随着游戏业的不断发展,受众群体非常庞大,且每年都有高速的增长,促使全球先进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在7月27日的暴雪VGL音乐会上,与优异游戏公司暴雪娱乐宣布战略结盟,它们将开启“齐聚巅峰 共铸神器”联合开发计划,由玩家设计暴雪主题游戏神器。

联想专访

    笔者有幸参与到联想与暴雪娱乐公司战略合作的发布会当中,而且能面对面的与暴雪娱乐全球商务拓展和授权副总裁——Matthew先生、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白欲立先生、联想集团中国区消费事业部Erazer总经理——谢苗先生等了解这次联想暴雪战略合作的思想方针。

● 联想和暴雪合作定制产品优势、布局大公开

    首先本次会议大家最想知道的是联想和暴雪的合作会产出的全球首款定制产品是什么?联想和暴雪合作定制产品的时候是否考虑玩家的需求?

    白欲立先生:联想和暴雪的这次合作,涉及到的合作产品,包括去年推出的Erazer产品线当中的优异台式X系列。同时,也包含了兼顾性能和移动的笔记本产品Y系列和Z系列。同时,也会有一些选配件的产品,主要包括U盘、鼠标垫。

联想专访

Erazer产品线当中的优异台式X系列台式机与Y系列笔记本

    对于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在联想暴雪战略联盟会上发布的玩家联合开发计划,就采用了让广泛玩家参与联合开发的方式定制全球首款暴雪主题机型。后期,联想也在考虑针对一些特别个性的需求,如何在店端和后面的生产线上,满足优异中国玩家的个性化需求。

    暴雪这次授权联想生产暴雪主题定制机,定制的具体形式是什么?第一款机型,玩家可以在什么程度上定制自己的机器?暴雪的主题游戏繁多,这个定制是什么程度的定制?

    白欲立先生:这次定制,也是联想的一次创新。我们把后台的开发团队和我们前面的推广团队、营销团队,做了一次充分的整合。游戏玩家可以定制的内容,包括含有暴雪image的形象在我们产品上的应用。也包括对于一些关键硬件的配备,包括显卡,包括CPU,包括一些主要配置,大家都可以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我们会根据大家的建议数量和合理性,来去做最后的优选。应该说这是全方位的一个参与,当然也不排除一些有想法的玩家,提出一些特别的、创新的想法。我们也会和研发部门一起探讨,考虑它的可行性,和将来产品实现的情况。

    谢苗先生:补充一下,更具体来说,我们会针对魔兽世界和星际争霸2,这两款比较经典的游戏来做主题的设计。同时,大家可能会在我们机器上看到比较熟悉的形象,像熊猫人、刀锋女王等经典游戏角色,非常丰富多彩。

    联想异能者,作为联想后来收购的高端游戏产品系列,如何在现有的市场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联想异能者的差异化优势在游戏PC市场有哪些?

    白欲立先生:确实,Erazer是我们收购的德国medion的主力产品线,它在欧洲销售了很多年,也广受欧洲游戏玩家的喜爱。在中国,联想关注和持续开发我们在游戏市场的定位,已经很多年了。举个例子,我们连续三年举办了IEST的电子竞技大赛。我们还请来iG冠军战队与中国玩家直面沟通。包括我们多款的产品,也都明确定位在游戏市场。所以我们当时考虑引入Erazer产品线,也希望这条产品线可以把我们散落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中的游戏的概念做一个整合。

联想专访

联想异能者Erazer游戏神器X700【相关评测】【购买地址

    联想Erazer是针对中国游戏市场全方位、全品类的定位布局,对中国游戏玩家来讲,有联想这样全球最大的PC厂商的品质、研发、服务、制造的保障,可以让游戏玩家更专注的享受在游戏世界当中。而与暴雪这个最受欢迎的、也是全球优异的游戏厂商的结盟,把他的image和概念融入到我们Erazer的产品线当中,可以更加增添我们产品的竞争优势。

    之前白欲立先生说过很多联想和暴雪定制机方面的东西,除了定制机,联想和暴雪接下来还会有哪些联合的市场推广动作?

    白欲立先生:这也是我们合作的主要方面,不仅是简单的产品。大家知道,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social的communication是非常普遍的。我们未来的推广,也要更加强调与广泛的和客户人群的直面的沟通、交流。所以在市场合作方面,我们对这点特别关注。

    主要的市场合作有几个方面:一是和暴雪一起,借助我们在大学的精英汇的优势,推行暴雪的校园行。同时,下半年还会和暴雪一起组织线上的星际争霸2的比赛。在我们的店面,联想的旗舰店和3C店面,同时也是在Erazer的专卖店里面,累积规模达到1000家的店面布设暴雪的体验专区。还有刚才我说过的“齐聚巅峰 共铸神器”主题机型设计大赛,活动的优胜者我们计划和联想共同参加11月在美国暴雪举办的嘉年华活动。一系列的市场推广会从今年开始陆续展开。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