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华硕CEO沈振来:不是英雄产品不会推出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6月4日 2013年台北电脑展开幕前一天,华硕在台北举行了主题为“WE TRANSFORM”的发布会,一举推出多款极具创新和变革气质的产品,包括首款搭载NVIDIA Tegra4四核处理器的变形平板电脑Transformer Pad Infinity,跨界手机平板Fonepad Note,7英寸高性价比平板电脑MeMO Pad HD 7,以及笔记本、平板及台式机三合一的变形产品Transformer Book Trio,还有创新的家庭多媒体设备Vivo PC,鼠标Vivo Mouse和双频无线路由器RT-AC68U。

华硕CEO沈振来:不是英雄产品不会推出

华硕集团CEO沈振来先生

    华硕一直专注的创新和推动创新的设计思维,让这场发布会好似未来生活的提前预演。创新不能停留在产品本身,用户和市场是检验产品的最终裁判。华硕CEO沈振来先生在发布会之后接受了泡泡网等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不是英雄产品,华硕是不会推出的。

用户只需要英雄产品

    何为“英雄产品”?在去年的台北电脑展期间,沈振来先生在接受泡泡网采访时曾经表达过一个产品设计目标:做95分的产品,让消费者感到惊艳和感动[点击了解]。今年,这个目标产品具象化为“英雄产品”,本质上没有变化。沈振来先生表示,“创新”、“领先”、“使用完美度”和“成本”是考量好产品的标准,在这四个项目上都做到A+的品质,就是英雄产品。

华硕CEO沈振来:不是英雄产品不会推出

华硕MEMO Pad HD 7平板电脑 点击了解更多

    沈振来先生举例说,华硕MEMO Pad HD 7这款刚刚发布的平板电脑就属于这类产品,它在999元人民币的价位上(大陆市场售价)做到了出众的屏幕材质和分辨率、四核处理器、10小时续航、轻便以及拍照等优秀使用体验。不是英雄产品,用户和市场是不需要的,华硕对英雄产品的严苛定义,也催生了华硕研发部门的内部语言——SIRI——简单(Simple)、直觉(Intuition)、反馈(Retroaction)和互动(Interaction)。此次发布的所有产品,都是基于这样的设计思维推出的。

超极本要成功就要继续改变

    华硕是最早提出超极本理念的厂商,同时也是最坚持变形产品的厂商。沈振来先生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超极本还需要进一步改变,“超极本会发展得更好,可以保留当前的形式(超薄机身),但绝不仅仅是这个形式”。

华硕CEO沈振来:不是英雄产品不会推出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rio 点击了解更多

    变形和跨界,是近几年华硕产品的关键词,继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的跨界之后,华硕再一次颠覆想象,将笔记本、平板和台式机混搭变形,此次推出的Trio拥有Windows 8和Android双重系统,跨界更加自然随意。沈振来先生认为,跨界产品要取得成功,必须在所跨入的每个领域都要做到无可挑剔,目前来看,成本是最大的阻力,当未来成本做到很低的时候,就能做到跨界的完美。

华硕将给Windows 8平板一个推动力

    沈振来先生在去年的采访时明确表示,面对Android和Windows 8的系统选择,华硕的态度是“两者兼顾,力争第一”,今年,沈振来先生在更大的层面上给出预期:未来几年内,Windows 8平板都不会超越Android,但经过努力,会有接近Android平板的可能性。

    华硕Nexus 7是推动Android平板健康生态格局建立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也给Widows平板的发展一个启示。沈振来先生透露,今年,华硕将联合Intel和微软,共同给Windows 8平板电脑一个推动力。至于具体的合作方式和产品,则没有进一步透露。

    在采访中,沈振来先生还透露,华硕将在今年8月份继续推出惊艳的新产品,这次的发布会将是精彩的开始。8月,我们共同期待。■

关于华硕新品的更多阅读——

    COMPUTEX 2013华硕再展全新变形创意
    http://www.pcpop.com/doc/0/913/913627.shtml

    堪比变形金刚!华硕Trio变形新品发布
    http://www.pcpop.com/doc/0/913/913582.shtml

    最神奇的变形电脑 华硕Trio新品展示
    http://tu.pcpop.com/pic-913644.htm

    低价平板升级续作!华硕Memo Pad HD7
    http://tu.pcpop.com/pic-913646.htm

华硕CEO沈振来:不是英雄产品不会推出

>>>点击进入 2013台北国际电脑展 泡泡网现场专题报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