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四项专利设计 血手幽灵R8无线鼠标评测

    血手幽灵R8游戏鼠标采用无线设计,不过仍然需要用一个接收器与电脑USB接口相链接,而无线游戏鼠标采用了内置锂电设计,用户通过鼠标自带的迷你USB数据线为鼠标进行充电,电池充电次数达500次以上,而且充满后续航达27小时。

鼠标接收器接线

无线接收器

    我们可以看到鼠标分为电脑链接线、无线接收器、以及无线鼠标本体三个部分组成。连接线与电脑链接之后,玩家还需要用鼠标的NANO接收器与连接线的USB接口相连接,这样才能正常使用R8游戏鼠标。因为当鼠标接收器通电下自动配对使用,而鼠标本体则没有独立开关设计。

鼠标充电线

鼠标Micro接口

NANO接收器链接 无线基座

    实际上鼠标实现的想法不错,不过如此多的链接步骤,以及繁杂的充电过程,实在是有不少令人吐槽的地方。简要的说,如果鼠标完全可以做成两段式,USB连接线可以链接无线基座,也可以链接鼠标实现鼠标有线使用,并且充电,则要更为方便。鼠标无线NANO接收器可以直接设计到无线基座当中,鼠标本体上设计一个开关键即可。

鼠标底壳设计

    当然我们之前也说过,鼠标使用的是V8鼠标的原型外壳,而V8为有线鼠标,鼠标底壳上没有设计独立开关,因此为了节省模具开发,仅仅是在原有底壳模具上,挖了个“坑”,用来收纳NANO接收器。因此折节省了不少鼠标的楷模成本。都已经为了NANO接收器的收纳“挖坑”了,并且鼠标也从有线变成了无线,鼠标内部线路板也应做了相应的改变,那么底壳挖个洞,电路板增加的开关,有这么难么?很是矛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