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动力源源不绝!双敏悍马A85X主板评测

    进入到A85X芯片组,AMD主板SATA存储存储接口进一步扩展,提供8个原生SATA 6Gbps接口,并添加了对RAID 5的支持,实现了RAID 0/1/5/10的全系支持。继Intel 7系列芯片组推出后,AMD/Intel两家主板原生USB 3.0支持终于完善,4个USB 3.0接口基本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要,不过在一些中高端产品上还是有USB 3.0扩展接口存在,留给了第三方USB 3.0芯片厂商一定的生存空间,但随着USB 3.0的推广,第三方芯片将会逐渐退出主流市场。

    测试中我们选择了Intel Z77原生SATA 6Gbps和Llano A75 SATA 6Gbps接口作为对比,测试中统一开启AHCI模式。

动力源源不绝!双敏悍马A85X主板评测

    从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A85X芯片组相对A75在写入读取性能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不过与Intel Z77芯片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在持续写入方面,三者表现基本相当。

    USB 3.0对比测试同样选择了Intel Z77和AMD Llano A75原生USB 3.0接口,另外我们也加入了常见的第三方ASMedia ASM1042和EtronTech EJ188H两款芯片的对比成绩。

动力源源不绝!双敏悍马A85X主板评测

动力源源不绝!双敏悍马A85X主板评测

    测试中我们使用了500GB USB 3.0移动硬盘作为测试工具,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移动硬盘的最大读写速度,以反映五组USB 3.0主控方案的效能。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A85X原生USB 3.0相对A75芯片组,小文件读写性能提升了不少,而Intel Z77芯片组和Eton两者互有胜负。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由于移动硬盘本省速度的限制,在大文件读写方面移动硬盘成为测试的瓶颈,使得五种方案表现一致。

    双敏悍马HA20-A85X主板搭配AMD A10四核融合处理器、A777火飓风Ultimate显卡通过重重考验,展示出了APU平台在应用、处理、图形、娱乐、传输等各个方面的强悍威力,它无疑是组建新一代PC的明智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