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2秒急速响应 华硕VivoBook S300评测!

    用户在关注一个产品硬件配置和价格的同时似乎也应该关注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那就是产品的细节设计,那么我们来看看这款华硕S300究竟在细节方面有着怎样的表现。

    ● 屏幕细节

2秒急速响应 华硕VivoBook S300评测!

屏幕细节

    屏幕可以说是华硕S300最值得我们来说的一个硬件,这几乎可以说成是VivoBook系列的灵魂,配备触控屏幕才能凸显出同价位下VivoBook系列机型的优势。有了触控屏幕便能够完美的配合Win8的触控系统的操作模式,华硕S300与前作机型一样配备了支持10点触控的优质电容触摸屏幕,虽然并不是IPS硬屏,但是实际测试中这块面板的色彩表现和可视角度表现都要好于同价位段的其他品牌产品,达到了VivoBook前作产品的水准。

2秒急速响应 华硕VivoBook S300评测!

华硕VivoBook S300的最大开合角度

    华硕VivoBook S300的屏幕最大开合角度达到了142度左右,能够满足一般用户对屏幕开合角度的需求。

    ● 键盘细节

2秒急速响应 华硕VivoBook S300评测!

键盘细节

    华硕S300采用我们目前常见的巧克力键盘,键帽的键程和弹性都比较适中,让用户能够很快的适应。不过在键盘上也有S300不足的地方,这就体现在尺寸因素上,相比S400机身缩减也造成了方向键的简化处理,较小的方向键使用起来感觉还是稍差了一些。

    ● 触控板细节

2秒急速响应 华硕VivoBook S300评测!

触控板细节

    华硕S300的触控板采用一体式设计,相对于小巧的机身来说,S300的触控板设计还是相当宽大的。触控板操作起来流畅度还是比较高的,左右键按键感觉也比较恰当,定位比较精准。笔者在试用中,还专门给自己找了麻烦,用触控板操作PS处理了一些图片,实际使用感觉还可以,没适应多久就上手了。

    ● 其他细节

2秒急速响应 华硕VivoBook S300评测!

华硕S300在机身右侧掌托位置的指示灯

    在机身右侧掌托位置设计有5个非常实用的状态指示灯,通过指示灯用户可以方便的了解到S300的运行状态。指示灯的的灯光细节控制的还是比较好的,在黑暗状态下不会显得太亮又比较明显,没有漏光现象。

低价Win8触控本 华硕S400C超极本评测

机身内部扬声器结构

    VivoBook S300搭载了SonicMaster美声大师音效系统,打开机身内部我们发现了比较精细的共鸣设计。不过就实际的表现来说,虽然S300的音质表现比同尺寸同样轻薄程度的轻薄本有一定优势,但是相比普通家用本的音质表现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小结:在细节方面华硕VivoBook S300同样表现不俗,屏幕的配备水平达到了VivoBook一贯水准,虽然并不是IPS硬屏,但是实际的显示效果和触控体验都是相当不错的,在机身的细节设计方面,全金属结构的C面和一体化的机身侧边成为该机的亮点,不但保证了视觉效果而且对机身的保护功能也得以体现。如果说在细节方面的不足的话,那么肯定要属键盘的方向键过小和音质表现并没有预期那么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