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Surface Pro到来!是否能挽回微软局面

    微软为Windows 8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研发和推广费用,但市场反响却貌似并不是太好。用户对这个平板/PC操作系统并不是特别感冒,虽然有些人认为Windows 8是一项伟大的技术产品,但是微软必须使得它用户友好且商业友好,才能获得应有的成功。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微软相信Windows 8继承了传统PC的一切优良特性,同样拥有着触屏操作系统的用户界面和其他特性——这个理论是伟大的,但是这也使得诸多的潜在购买者对其概念和使用方式产生混淆。

    从长远来看,Surface Pro在平板电脑市场中所面临的最大竞争力缺陷就是缺乏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而且,微软对预期合作的硬件厂商也有着强烈的控制欲,故步自封的严格的按照自己的要求执行。如果微软和第三方PC生产商之间不具备足够的默契度,那么他们将不大可能在跟苹果以及Android系列产品的竞争中具备足够的能力。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总结:从本文所探讨的Surface Pro所存在的优缺点可以看出,这款产品如果想挽回微软目前的局面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Surface Pro平板电脑可以解决应用稀缺的问题,但续航的“短板”以及高昂的售价等种种问题却始终在影响这款产品。所以,如果微软迫切需要Surface Pro来改变Windows 8平板市场的局面,那么改变这些客观存在的问题才能让用户认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