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2012全年度重量级平板回顾

    今年6月19日,微软发布了Surface系列平板,并于10月26日发售。这款平板随着Windows 8的发布而到来,开创了一个平板的新时代,让被Android和iOS包围的用户们有了新的选择。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这款平板首次采用了曾经叱咤一时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的正统后代,血统纯正。ARM架构,有32GB和64GB两个版本机型。

    它机身采用特制的镁铝合金打造,10.1吋IPS屏幕,分辨率1366×768,横款比16:9,机身厚度仅有9.3mm,重量676克。它的处理器采用了英伟达Tegra 3 T30四核处理器,显示核心可共享其2GB内存中的739MB容量。32GB国行售价3688元,64GB国行售价5299元。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它还随机售卖两款带有键盘的保护套——Touch Cover和Type Cover。不过价格昂贵,手感也不算很好。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Surface机身自带Micro-HDMI和全尺寸的USB 2.0接口,能够最大程度兼容目前主流的外设。背后的支架与机身融为一体,同为金属材料,坚固耐用。但是尖端部位没有软性材料保护,不小心会刮到桌面。

    Surface系列还有X86架构的Surface Pro平板,明年初将会上市。它搭载英特尔第三代酷睿i5处理器,硬盘空间分为64GB和128GB两种。厚度9.3mm,重量680克。机身带有USB 3.0接口,传输速度更快。64GB版售价899美元(约5600人民币),128GB版售价999美元(约6200人民币)。这个价钱再添一点,就可以买一台低配的11吋Macbook air了,所以说,Surface系列完美中的最大瑕疵,就是它昂贵的价格。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虽然它的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但它的出现就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开始。曾经PC界的老大,准备反攻平板市场。虽然现在看起来形式不容乐观,但还需时间的检验。

微软(Microsoft)Surface Windows RT(32GB) (参数 报价 点评)
基本参数
产品昵称 Surface
产品类型 WiFi版, 商务平板
操作系统
Win8系统 Windows RT
核心数 四核
处理器 NVIDIA Tegra3
显卡芯片 NVIDIA GeForce 超低功耗版
系统内存 2GB
存储容量 32GB
存储卡 支持TF卡,最大支持32GB
显示屏幕
屏幕尺寸 10.6
屏幕分辨率 1366×768
屏幕材质 ClearType Full HD
屏幕类型 电容屏多点触控(支持最多5点触摸)
网络连接
WiFi无线上网 支持802.11a/b/g/n无线协议
数码相机
摄像头 双摄像头
视频拍摄 可拍摄720p(1280×720分辨率)视频
内置功能
视频播放 可播放1080p(1920×1080分辨率)视频
蓝牙 蓝牙4.0
Flash播放 支持
重力感应 支 持
NFC技术 支持智能媒体间交换和传输数据, 电子标签识别、点对点付款、身份识别等
外观设计
机身颜色 黑色
产品重量 676.0g
长度 274.7mm
宽度 172mm
厚度 9.3mm
接口 USB2.0接口 3.5mm耳机接口 Micro HD Video接口 microSDXC卡插槽
其他参数
标配清单 电源适配器, 说明书
特色功能 康宁Gorilla Glass 2 内置Office等软件,同时外接键盘后,将进入桌面模式,可在5秒内拷贝1GB的数据,比USB 2.0快5倍。
电池参数
电池容量 3150mAh
续航时间 具体时间视使用环境而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