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简约复古高端卡片机 富士XF1详细评测

    富士XF1使用了1200万像素2/3英寸的EXR CMOS感光元件和EXR影像处理器,该传感器的特点是富士胶片的独创像素阵列,可以捕捉到更多的光线,大大减少了高感光度下的噪点和杂色。同时XF1的感光度范围非常宽广,标准感光度为ISO100-3200,还可可扩展至最高ISO 12800,不过画面会缩小至最小尺寸。在噪点控制能力测试中,我们采用相同的设置在同一位置拍摄各档位感光度的样板柜样张,并对其进行100%截图,来观察各档位的信噪比表现。

简约复古高端卡片机 富士XF1详细评测

    从测试结果来看,富士XF1的低感有好的画质表现,在ISO 400以下时,画面质感、清晰度,以及细节表现都很不错,而达到ISO 800时画面细节和锐度有下降,但并无明显早点出现,属于可用范围之内。再往上提升至ISO 1600,暗部细节损失较为严重,并有噪点出现,如果对于画质有要求的话也就没必要使用了;虽然XF1还可扩展至ISO 6400/12800,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完全没使用价值,并且会缩减像素尺寸。所以总体上,XF1的感光度以ISO 800为分界点,在这之内能获得较高画质的图像,不过如果环境所需且不看原尺寸大图的话ISO 1600-3200未必不能用。

    值得一提的是,XF1具备F1.8的超大光圈,可以有效提高快门速度,所以即使不使用高ISO,拍夜景时也不会拍虚,并且画质也较有保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