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简化而不简单 复古微单富士X-E1评测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也算是个外观控吧,所以从最开始拿到富士X-E1,首先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沿袭了“X”系列的复古设计和镁合金压铸机顶前板,不仅看起来十分亮骚帅气,拿在手上也很有质感。虽然舍弃混合取景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卖点,但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也还是值得的,更何况实际的使用效果并不比混合取景器差,同时规格也是目前的顶尖水平。当然,对焦是富士X-E1的最大优势,在画质上已和X-Pro1无限接近了,再加上业界领先的对焦性能,毫不夸张的说,X-E1是目前富士“X”系列中综合性能最强的一款相机。

简化而不简单 复古微单富士X-E1评测

富士X-E1优点:

·外形复古,操控专业
·APS-C画幅X-Trans CMOS传感器
·236万像素电子取景器
·对焦速度很快,进步明显
·内置闪光灯,支持跳闪
·画质出色,直逼全画幅单反

富士XE1缺点:

·拍摄视频时自动对焦性能欠佳
·屏幕尺寸较小,像素较低
·价格依然比较昂贵

简化而不简单 复古微单富士X-E1评测

    虽然富士X-E1的定位是高端微单,但我认为其适用人群非常广泛,除了摄影发烧友和外貌协会的会员们,X-E1也适合已拥有高端单反的用户,作为备机来使用;而对于想选购自己的第一台可换镜头相机且资金充裕的朋友来说,复古高画质的X-E1自然也十分可靠。

    而要说X-E1目前的局限性,我想还是镜头和价格这两大因素,相比于X-E1的最大竞争对手NEX-6,虽然XF镜头素质不错,但与E卡口镜头相比,数量实在有限,并且价格也都不便宜。目前X-E1机身最新报价为6850元,搭配XF 35mm f1.4镜头套机则要过万元,这样的价格虽然比X-Pro1更加亲民,但绝称不上廉价。如果真心喜欢X-E1,晚点入手也不迟,过段时间后性价比或许会更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