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首款全画幅数码单电 索尼A99详细评测

    如果没有那个显眼的LOGO——A99,估计下面这张照片很多人会误认为是索尼的APS-C画幅旗舰单电A77。的确如此,除了外观设计极为相似外,A99与A77的尺寸重量也相去不远,我们来看看数据对比:A99的机身尺寸约147(长)×111.2(宽)×78.4mm(厚),机身重约728g;A77的机身尺寸约142.6(长)×104.0(宽)×80.9mm(厚),机身重约653g。

索尼全幅单电A99评测第1期 外观/画质

    那么A99与A77的具体区别在哪里呢?看完下面这组对比照片你就懂了。

索尼全幅单电A99评测第1期 外观/画质

索尼全幅单电A99评测第1期 外观/画质

索尼全幅单电A99评测第1期 外观/画质

    从上面的对比图可以看到,虽然A99的按键布局和数量与A77一致,但可自定义的按键数量更多(原本是A77的对焦模式设置按钮、删除按钮以及景深预览按钮均可自定义功能),屏幕像素也从A77的92万像素提升至122万像素,同时模式转盘设计了锁定按钮,防止误操作。

    除了这些比较明显的区别以外,A99所有按键的手感均有明显提升:所有按键的键程变长,按键更软,前后拨轮的阻尼感更好。其实没有使用A99以前,我从未觉得A77的按键手感有任何不适,然而即便这样,索尼依然在进一步改善。这种注重细节设计,切身为用户考虑的态度值得称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