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108键标杆型产品 KBT旗下ONE键盘解读

104键标杆型产品 KBC旗下ONE键盘解读

支撑脚

    键盘底面有防滑脚贴,不仅防滑还能保护桌面不被磨损。但是大多数键盘支撑脚上都没有保护装置,无论是两三百元的入门产品还是过千元的高端货都一样,但是最近评测的键盘中技嘉旗下的Aivia OSMIUM却在支撑脚上加了橡胶软垫,倍感欣慰,值得学习。

104键标杆型产品 KBC旗下ONE键盘解读

支持多方向走线

    键盘背面有理线槽,可以从任意一个方向出来,曾经有人反映过为什么不将USB连接线做成模块化的,键盘连接端为可拆卸的MINI-USB,很多同类产品都是这样的设计,比如60%PURE等等。我个人对这些倒是没有太多要求,可能是更方便携带,既然有用户需求不妨一试,虽然会增加一点点成本。

108键标杆型产品 KBC旗下ONE键盘解读

多出的四个按键原本应该是LED指示灯

    多出的四个按键原本是其它键盘LED指示灯的位置,由于有背光所以CAPS LOCK的指示融入在按键上,由白灯显示当前状态,NUM LOCK和SCROLL LOCK却没有指示,既然做就应当彻底,希望能加上指示效果。

104键标杆型产品 KBC旗下ONE键盘解读

Cherry 青轴

    我们收到的这支是Cherry青轴,应该还会有黑、红、茶版本的。青轴特点鲜明,且不说手感上就是看上去也那么的与众不同!仔细观察青轴你会发现青轴十字突起旁边还有一个突起的小圆柱,其它颜色的轴没有,其实也没有太多意义,主要是为了工厂制作的时候装配方便。

104键标杆型产品 KBC旗下ONE键盘解读

青轴触发距离最长

104键标杆型产品 KBC旗下ONE键盘解读

工作示意图

    所谓机械键盘也没有什么神秘的,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开关而已,只不过不同颜色的轴内部设计不一样手感完全相异,红轴和黑轴是直上直下的,就好像按压弹簧,这两种轴触发距离短回馈感好,比较适合游戏。茶轴和青轴是两段式触感,类似锁或者卡子,尤其是青轴就好像电源开关一样清脆,打字时有吧嗒吧嗒的声音,是所有机械轴中噪音最大的。青轴的触发距离最远,为2.4mm,相对来说青轴更适合打字而不是游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