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要便携还是大底?NEX-F3/GF5对比推荐

    索尼NEX-F3继承了“奶昔”系列一贯的时尚前卫外观以及媲美单反的高画质,在这基础上,NEX-F3更有其独到之处。虽然定位于入门微单,但向上180°翻转的屏幕和自动肖像构图,以及清晰影像缩放,都是其他NEX系列微单不能比拟的新设计和新功能。

索尼NEX-F3数码相机

180°翻转屏

    如上图所示,NEX-F3可上180°翻转,这就意味着微单中的第一台自拍神器诞生了,横拍竖拍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对于爱自拍的MM来说,诱惑力应该还是挺大的。并且,这样的设计让拍摄角度更加灵活,无论是俯拍还是仰拍都能轻松完成。

入门微单新世代 NEX-F3/GF5我该选谁?

自动肖像构图

    自动肖像构图是NEX-F3的一大亮点,并且这也是索尼第一次在微单中使用该技术,当您拍摄一幅含有人像的照片时,该功能可以识别人脸,通过人脸检测技术并结合部分场景创建一个以动人肖像为核心的新画面构图,即使是摄影初学者也可以借助的自动肖像构图来拍摄完美的人像照片。

入门微单新世代 NEX-F3/GF5我该选谁?

清晰影像缩放

    和自动肖像构图一样,NEX-F3也首次搭载了清晰影像缩放功能,此功能非常实用,可实现约等于2.0倍的光学变焦效果。当您使用标准DT18-55mm F3.5-5.6 SAM变焦镜头的长焦端55mm焦距时,清晰影像缩放技术可实现110mm焦距的效果,有效帮助摄影初学者清晰抓拍远处的物体,对于资金有限的朋友来说,也弥补了没有更大焦距镜头的困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