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极限4K分辨率 GTX680/HD7970巅峰再战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19日 上月末我们在《超级4K分辨率!艺卓36吋液晶震撼开箱》一文中介绍了艺卓FDH3601专业级4096×2160分辨率显示器的开箱,并给出了一张4K分辨率的《战地3》截图,而在昨日brightsideofnews再次给出了《战地3》游戏的测试成绩,而PK自然成了A/N的巅峰对决。

    这次测试选用的AMD、NVIDIA显卡型号分别为Radeon HD 7970和GeForce GTX 680,都是各自麾下单芯卡皇,相对于主流的1920×1080分辨率,4K分辨率的画幅扩展到了4倍,对显卡的要求非常苛刻,单芯显卡性能已经有所不济。

    从早期的GTX 680首发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分辨率的提升,Radeon HD 7970凭借更多的流处理器和更高的显存位宽,与GTX 680的差距逐渐缩小,那么4K分辨率又会减小到什么程度呢?

    而整个测试平台自然使用了最优异的X79,CPU为Core i7 3960X,主板为技嘉GA-X79-UD3,搭配金士顿16GB DDR3 1600内存,电源为TT Tough Power 1475W金牌电源,而测试的驱动都是AMD/NVIDIA最新的WHQL认证驱动。

    由于分辨率高达4K,传统的DVI最高只能支持2560×1600分辨率,需要连接两个DVI接口,不过好在目前GTX 680/HD 7970的DisplayPort接口都支持1.2规范,也就是支持4K分辨率输出,所以测试选用了一根DisplayPort线直连。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