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22nm不过如此 3770K/2700K超频大对决

    泡泡网CPU频道6月1日 2011年05月Intel正式宣布了3D Tri-Gate晶体管架构,相对于传统的Planar晶体管架构,3D Tri-Gate首次将三维硅鳍片从硅基底上站了起来,显著的提升了晶体管密度。

3D晶体管惹祸! 3770K超频难终极揭秘

    时隔一年后Intel正式发布了首批基于3D Tri-Gate Ivy Bridge处理器,产品使用了最新的22nm工艺,按照Intel官方的数据,得益于22nm工艺和3D Tri-Gate晶体管架构的应用,晶体管的密度提升了1倍,这也直接导致Ivy Bridge处理器晶体管提升至14亿。

IVB完整解读

    在面临处理器架构不变、频率提升有限,新的Ivy Bridge处理器并没有受到市场的大幅青睐,另外旗舰Core i7 3770K超频发热量大也不胫而走,虽然伴随TDP下降到77W,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博得消费者的眼球,人们的质疑朝向了全新的3D Tri-Gate晶体管架构。

    相关评测:22nm新纪元 Intel第三代酷睿首发评测

1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