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PM2.5口罩的背后!3M上海研发总部探访

   在一个生存环境不断恶化的环境里,吃到放心的大米,喝到纯净的水,呼吸到没那么多颗粒物的空气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近似奢望的事情。当民众不得不采用一些近似可笑的方法来保护自身的基本权益时,如何保证这些方法的科学性,不让伪科学乘虚而入,则是专业媒体应该做的事情。

    具体到口罩这个话题,当这种在19世纪末就已经出现,并且平时总是毫不起眼的的防护用品再一次走到了聚光灯下的时候,我们对“毒气”的深深恐惧一度让我们失去了该如何正确使用它,利用它来保护自己的理智。

    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口罩,是我们得出的第一结论。一款能和你的面部紧密密和的口罩,远比一款标称防护能力等有多高的口罩有效的多的多。

    其次,选择一款能够让你自由呼吸的口罩远比选择一款防护指标高高在上的口罩更重要:不要过分追求过高的防护标准,只有自由的呼吸才能让身体保持持久的健康。

    因此,我们谨希望凭借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广大读者如何正确的认识颗粒物防护口罩,如何正确的使用颗粒物口罩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此我们也要感谢3M中国职业健康及环境安全产品部热情的Sally Sun 孙小姐,她对本文的成形提供了莫大的帮助。而对于那些发明制造了防护口罩,给我们的呼吸健康提供了最后一道安全保障的3M工程师们,则送上我们的祝福和谢意!

  再看PM2.5!谈谈怎么选择最合适的口罩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