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奥林巴斯E-M5评测 肩负使命再造经典

    E-M5使用的电池容量为1220mAh,续航能力大概在350张左右,从数字来看一般,不过不要忘记如果使用了手柄,E-M5就可以使用两块电池了,这样在电力方面就不再是问题。当然付出的代价就是2000多块钱的手柄和小几百元的原装电池吧。(当然不能完全这么衡量,2000多元得到的店里续航只算是附加值之一)

奥林巴斯E-M5深度评测

有了手柄扩充第二块电池,E-M5的续航能力不需要担心

    E-M5出现的意义不单单针对于奥林巴斯,甚至对整个Micro 4/3系统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它真正使得Micro 4/3发展成一个相对完备、并且小而强大的系统。再往大了说,对于整个微单行业,E-M5使得微单不再仅仅限于“单反备机”的地位,而是一台真正可以干活儿的主力相机。或者您换个思路,相比中端单反,E-M5在性能上没有妥协太多,但换来了轻巧得多的重量,给自己的肩膀脖子减减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奥林巴斯E-M5深度评测

E-M5主要优势:

复古的造型,出色的机身质感和做工,防尘防水滴性能
EVF+可翻转触摸屏,最强的取景组合
完备的实体按键+双转盘+触摸屏的操控模式,随心所欲
可选装手柄、闪灯等丰富的配件
五轴防抖效果极其强悍
艺术滤镜、多重曝光、高速连拍等丰富实用的拍摄功能
依然快速而坚决的FAST AF高速对焦,且暗部对焦能力有提升
机内曲线调整、丰富的菜单和功能自定义
画质表现比较出色,JPEG直出风格讨人喜欢

E-M5那些并非不能接受的不足:

视频拍摄中无法调整参数
不安装手柄握感不够丰满
无内置闪灯
价格高

    就像我上面说的,E-M5的不足并没有任何一条让人感觉难以接受,短板效应也并不存在,加上Micro 4/3系统固有的均衡特性,总的来说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奥林巴斯就是这样一个公司,经常做出这种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普及了很多新技术,但有时人们真正记住的并不是它。现在的数码相机更新换代速度实在太快,能造出一台让人记得住的相机并不容易,米谷美久为奥巴创造了很多经典,现在我觉得E-M5也会是这样一款产品。

奥林巴斯E-M5深度评测

奥林巴斯E-M5深度评测

    E-M5是一台让人用着拍着很爽的相机,如果您不怎么差钱儿,有不乐意用又大又沉的单反,那么这款骚气得很的微单旗舰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