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数量不是唯一 热管形状也能影响散热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5月3日 一直以来,许多用户在选购散热器时,通常有这样的原则:热管数量越多,性能就越强悍。如果真的严格按照这样的原则去选购散热产品,那你可能会花冤枉钱。那么,除了热管数量之外,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散热器的性能呢?下面,我们通过详细测试来揭开谜团。注:本文内容为厂商投稿。

双U形热管才是关键

1、热管是什么?

    所谓热管,它是一种导热性能极高的导热元件,利用工质温差的吸热和放热交换原理,使得它本身的热传递效率比同样材质的纯铜高出几十倍。因此,热管散热器如日中天的关注度就不难理解了。

热管内部构造

2、热管形状也会影响散热性能?

各种形状的热管

    目前,市场上热管散热器产品种类非常多,性能也有一定的差别。每个厂商都在不遗余力的想办法改善散热器的结构;增加散热器的散热面积,改善散热器鳍片的设计等等。但很少有人注意到热管的形状也会影响到整体性能。毕竟散热器是一个整体,就像水桶短板理论一样,哪里短了都不行,下面我们对热管形状进行一些测试分析。

    按热管形状来分,主要可分为“L”形热管、“U形”、“双U形热管”等三种散热器,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

(1)“L”形热管散热器

L形热管散热器

    顾名思义,L形热管散热器是指,热管的形状呈“L”字样排布,而这种形状的热管在下吹式结构散热器经常见到。

(2)“U”形热管散热器

U形热管散热器

    而U形热管散热器是指,热管形状呈“U”字排列,如上图所示。

(3)双“U”形热管散热器

双U热管散热器

    所谓双U形热管散热器是指,热管呈两个“U”形排布(如上图),这一设计最早是由著名散热厂商超频三研发出来的,这一结构到底有何优势呢,下文将会详细解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