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评测    /    正文

远离音质的苹果!iPad3音质严重退步

    虽然平板电脑的定位就不是用来听音乐的,但是音质的好坏也多少决定了娱乐的体验的效果,故此笔者还是将iPad2与新iPad拿出来通过创新E-MU0202拉出了客观曲线,帮助大家从一个侧面深入的了解“牛排”

评测设备:创新E-MU0202

远离音质的苹果!iPad3音质严重退步

    客观测试我们采用RMAA这款软件,将iPad2与新iPad做为输出端,接驳到专业录音卡(创新E-MU 0202)之上,再运行RMAA软件就能够测试出相对客观的音频信号数据。

iPad2频谱曲线

远离声音的水果!iPad3音质严重退步

iPad2频谱曲线

    以上是iPad2测试所得的数据,从测试中的图中我们能够看出iPad2的频谱曲线虽然总体来说抖动明显(说明整体的信号控制能力不佳),但是能够看出在中频还是趋于相对平稳的,但是在10KHz以上的区域抖动明显增加且大幅度衰减。

新iPad频谱曲线

远离声音的水果!iPad3音质严重退步

新iPad频谱曲线

    从新iPad与二代完全相同的频响曲线能够推测出,苹果并没有对自家生产的338S0940 A0BZ1101 SGP音频处理新品在此次的升级中进行任何改善,从这一点上来看着实让笔者略有失望,本来笔者还想将信噪比,左右声道分离度等数据一一奉上,但是从结果上来看,近乎完全一样的数据也就没有必要另起篇幅了。


小结:从测试数据上来看,新老两款iPad几乎毫无区别,能够说明两者在音频处理方面所采用完全一致的技术,在此就不再多做赘述,但相信了解音频的朋友肯定都知道,音质的好坏并不仅仅是数据的罗列,更重要的还是亲自聆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