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微4/3系统与NEX系统PK 谁将主宰未来?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3月20日 什么是微型单电?取消了五棱镜和反光镜,用电子取景取代光学取景的紧凑型数码相机,我们称之为微型单电。作为一种新兴的相机产品,微型单电能迅速获得市场的青睐,源于它实现了“单反的画质,却依然具备小巧近似卡片机的机身”。

微4/3系统与NEX系统PK 谁将主宰未来?

索尼的NEX系统真正实现了“单反的画质,却依然具备小巧近似卡片机的机身”

    市面上的微型单电种类繁多:前有奥林巴斯和松下开发的微4/3系统,后有宾得Q、K-01、尼康1系统和富士X系统,中间还有索尼推出的NEX系统。

    然而微型单电种类虽多,在我看来,索尼微单NEX系统最适合“微型单电”这个称号。因为之所以叫微型单电,就是体现在“单反的画质,却依然具备小巧近似卡片机的机身”。而只有索尼NEX系统在采用与单反一致的APS-C画幅传感器的同时,依然拥有近似卡片机的机身。其他如宾得Q和尼康1系统的传感器画幅太小,宾得K-01和富士X系统的体积又偏大,离“微”相去略远。

    虽然索尼的NEX系统最适合“微单”这个称号,但它依然面对一个有力的竞争者,那就是奥林巴斯和松下开发的微4/3系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