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泡泡网音频频道3月2日 我一直认为中国是PC HiFi最发达的地区。看看老外在亚马逊上买的那些音箱,哪一个在我们眼中不是塑料壳子粗制滥造?再看看咱们,实木箱体,大口径单元,丝绢膜高音,而至于洋人们最喜欢的罗技和创新,早被咱们本土品牌乱拳打翻在地。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几家传统的多媒体音箱品牌,似乎正在将这个领域带向没落。韩退之曾经曰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可是这些品牌似乎将专攻的精力都倾注在了压榨成本和渠道争夺。而至于更高一个层次的像陆游教育儿子曰过的那句真理“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仿佛也只有漫步者的M系列能够勉强做到了。于是,PC HiFi玩家们,开始逐渐的将目光瞄向了另外一个方向,这就是一直存在于专业领域的有源监听音箱。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在发烧友们开始更多的关注有源监听音箱之后,几个在专业领域一直有着上佳口碑的品牌迅速浮现,例如百灵达、真力、KRK等等,但无一例外都是国外品牌。而最近一年来,一个来自深圳华强北的品牌开始频频被发烧友提及,这就是本文的主角,声荟Q5。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也是受到发烧友的这种影响,在今年我们开始更多的关注有源监听这一领域。上面的两篇就是今年我们发布的两篇文章,尤其是第一篇,可以带大家大致的领略一下当前有源监听的品牌分布和格局。

粗狂的风格也是另外一种时尚

    当我们看惯了惠威的M200、T200,看惯了漫步者的S2000、R1600,甚至看习惯了大极典的L6和L9,你再看到这款声荟Q5,相信你脑海中一定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和叹号,这是个神马东西啊,我可以用坨这个量词来描述这个塑料黑疙瘩吗?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好吧,其实这就像上厕所用手纸,看起来更漂亮的蜡光纸永远不如粗糙的卫生纸更受欢迎。在专业领域就这样,音乐人要求的就是声音,至于外观甚至有人要求越不起眼越好,耐操抗造经折腾而依然声声入耳,这才是NB的专业监听箱子。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这款Q5的材质是中密度板,可是重量却达到了单只6公斤。其实在箱体内部,声荟Q5还粘贴了一层3毫米的强阻尼胶片,从而进一步降低了箱体带来的音染。在外面的装饰方面,Q5主箱体采用了仿皮革纹的喷涂材料,而前面板则是黑色哑光材质。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回归声音的本质!声荟Q5音箱试听报告

    在声荟品牌的产品划分中,Q系列以及i系列均属于PC HiFi系列,而专业监听则另外属于MH系列。但是即便如此,我们在Q5的外观上似乎也没看到多少PC HiFi的身影,更多的则是专业监听的味道。而且,在后面的试听介绍中,你也会发现这款Q5骨子里,还是流淌着监听的血液。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