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静音真的很难吗?大话风扇噪音那些事

    (5)风扇除尘真的这么难吗?

    大家是否发现,当风扇长时间使用后,扇叶上会积累很多的灰尘而导致噪音增大,而往往遇到这种情况用户都会采取清理工作,但由于风扇内空间较小且扇叶难以拆卸,清理起来非常不便,如此以来,只能忍受噪音或者淘汰这颗风扇。

静音真的很难吗?大话风扇噪音那些事

风扇除尘让用户头疼

静音真的很难吗?大话风扇噪音那些事

风扇扇叶不可拆卸带来的悲剧

    不可拆卸扇叶设计不仅给日常清理工作带来不便,甚至在清理灰尘过程中不小心弄断扇叶,导致整个风扇报废,这些细节都应该是厂商们应该注意!

    (6)可拆卸扇叶设计,除尘事半功倍

静音真的很难吗?大话风扇噪音那些事

可拆卸扇叶,除尘事半功倍

    当然,也有许多散热器厂商看到了这一点,采用了更人性化的可拆卸扇叶设计,这样日常清洗更加便利,也不用担心弄断扇叶的问题了;最关键的是,它有效解决了因灰尘产生的噪音问题。

    (7)写在最后:细节决定成败

    如何打造静音电脑?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众多用户,同时也是对众多散热厂商研究的重点课题。事实上,很多厂商在静音方面的不懈努力令我们感到欣慰;同时,我们确实能够看到厂商们在用心做产品,在吸取经验、总结教训、力求完美,而这些正是我们DIYer希望看到的!

    最后,笔者呼吁:希望优秀的厂商们继续努力,继续为静音平台而不断改进。同时希望那些细节做得不够的厂商能够学习成功厂商的经验,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努力完善产品,做出让用户满意的产品。有你们的努力,DIY的前景一定会更美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