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热管形状决定性能?测十大主流散热器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2月18日 为解决电脑高发热量问题,PC散热器近年来可谓是日新月异。热管、水冷、液态金属、回流焊接等各种高科技的应用以及堪比工艺品的制造工艺,如今都体现在了电脑散热器上。其中,热管的应用更是成为了高性能散热器的代名词。

    热管

    热管是一种导热性能极高的导热元件。热管利用工质温差的吸热和放热交换原理,使得它本身的热传递效率比同样材质的纯铜高出几十倍。因此,热管散热器如日中天的关注度就不难理解了。

热管形状决定性能?测十大主流散热器

各种形状的热管

    俗话说,任何事物并非“十全十美”,总有自己缺陷或者不足。比如,此前有关于热管散热器安装方向问题会影响到性能的争论颇受玩家关注。原因是热管一端受热后,工质吸热蒸发,变成气体会‘往上走’,到达低温冷却端,工质放热液化成液体经毛细管‘向下流动’,回到受热端。这是正常的使用情况,如果热管受热端是在冷却端的上面,工质生成的气体不能往下走,所以导致效率大打折扣。

热管形状决定性能?测十大主流散热器

热管朝向不同,温度相差竟13度!

    测试发现,通过简单的变更热管散热器安装方向便可直接影响到最终性能的发挥,非常好的成绩与最差成绩差距竟然可以达到18%。

    不同形状的热管性能是否也不同?

热管形状决定性能?测十大主流散热器

10款主流CPU散热器

    为了验证这个理论下面我们将挑选10款我们常见的主流散热器进行对比测试,包括L形热管散热器、U形热管散热器以及双U形热管散热器等三种类型!同时为了强调热管高散热性能,我们还加入了原装非热管散热器性能对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