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引爆游戏视觉革命!NV助力游戏业发展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3日 1995年8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95操作系统,凭借崭新的图形交互式界面设计,很快席卷了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PC领域,微软的成功是空前的,直接代动了相关硬件产品的需求,也使得全球的硬件软件厂商都不得不向其靠拢。由于微软的Windows95采用图形交互式界面,对于显示芯片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使个人电脑市场的大幕正式揭开了!

121

    当年NVIDIA在经过细致的市场分析之后,将研发的方向定位于市场前景广阔的PC图形芯片市场,并且决定加入对DirectX的支持。这无疑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在当时由于3DFX的GLIDE的成功,各家显示芯片公司纷纷效仿,也想推出自己的3D API,例如,3dfx有GLIDE、PowerVR的PowerSGL、ATI的3DCIF,无疑使得微软Direct 3D的推广十分缓慢,NVIDIA此时选择旗帜鲜明的站到了Direct 3D的一边,从现在的眼光来看NVIDIA当时的做法非常具有前瞻性。

121

    在Direct7时代,当时多边形转换和光照处理是由CPU负责的,大量复杂的数学运算对CPU造成了极大的负担,而NVIDIA所推出的GeForce 256可以支持硬件T&L,也成为了第一个GPU图形核心。一些以前必须由CPU来完成的图形运算工作现在可以由GeForce256 GPU芯片独立完成,大多数情况下具有完整的传输和光照相引擎的GPU运算速度比CPU快2-4倍,同时也有效地减轻了CPU的浮点运算负担,减少了对CPU的依赖性。

    转眼又到了DX11时代,NVIDIA给我们带来其首款DX11产品GTX480的时候,全新的架构设计与近乎完美的执行效率让我们再次深刻的感受到NVIDIA在技术上的强大。NVIDIA的工程师为了让DX11显卡能够真正体现出DX11的优势,并没有像当时AMD那样仅仅是对上一代产品的架构进行升级,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架构设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