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测试平台:

    1. Webkit Sunspider性能测试工具:专门测试JavaScript引擎的工具,通过50次迭代来测试浏览器执行耗时的JavaScript脚本的性能,时间越短表示执行能力越强,解析越好。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测试,Chrome15版、Opera11.52版、Firefox8.0版的测试结果分别为201.5ms、308.5ms、244.7ms。说明三款浏览器在运行JavaScript脚本时的执行能力都不错,但Chrome浏览器以201.5ms的成绩略胜一筹。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Webkit Sunspider性能测试评测结果

    2. V8 Benchmark Suite主要关注点在于一个具有虚拟机特性的脚本语言引擎的核心性能。是对JavaScript引擎性能测试和检验的工具,数值越大说明浏览器对JavaScript脚本语言引擎的核心性能越强。在此次测试中,Chrome浏览器以高得分领先于Opera及Firefox。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V8引擎性能测试结果

    3. 作为主流的微软IE浏览器,固然会有许多专业的测试平台,在微软的Test Drive官方网站上提供了“HTML5风雪(HTML5 Blizzard)”测试项目,原本是让用户体验IE9的完整硬件加速性能。整合了HTML5 canvas、SVG、audio、CSS3和WOFF字体等技术,动态处理的性能测试。下面我们用这三款浏览器来实际测试一下,看看非IE的浏览器在“HTML5风雪”得分表现如何。(飘落的雪花越多表示渲染的性能越好,速度越快,分数显示在屏幕的右上角)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HTML5风雪项目测试结果

     有点出乎意料,在“HTML5风雪”项目测试中,Chrome15以587的高分遥遥领先,说明Chrome浏览器对硬件的加速性能非常良好。对于现在流行的HTML5,CSS3等行业标准来看,Chrome浏览器能更好的支持互联网众多如游戏、视频等在线应用需求。

    以上我们只是对三大浏览器进行了几个简单测试,看看其最新版具体的表现如何?但可以看到,无论是在SunSpider JavaScript性能测试或V8 JavaScript引擎测试以及微软的“HTML5风雪”项目测试中,谷歌Chrome浏览器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这也再一次证明了Chrome速度快不是徒有虚名。但经过洗牌后浏览器时代,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以及日益丰富的浏览器功能,谷歌Chrome能否成为下一代IE现在下定论都是太早,对于下一代浏览器来说,不管是从界面的设计、标准的支持,还是性能的稳定、系统的安全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广大网友对浏览器的选择方向。不过对于高手林立的浏览器行业来说,有一点也许我们能够确定,那就是技术为王!■

点击高速下载:Google Chrome浏览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